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相城医生捐髓,为武汉男孩“续航生命”
  汪东升静静地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 通讯员供图

  8月12日上午8点,在苏大附一院血液科的干细胞采集室内,33岁的汪东升正静静地躺在床上,身旁的干细胞分离器“滴答滴答”地运行着……此时此刻,他正在为挽救武汉一名“00后”男孩而努力。

  3个小时后,医院顺利从汪东升体内采集出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浊液。与此同时,受捐男孩所在的湖北省儿童医院也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取走了新“出炉”的造血干细胞。当天下午,这些造血干细胞将乘坐高铁抵达武汉,随后被移植到男孩儿体内,拯救其生命。

  汪东升是相城二院康复科的一名医生,早在2009年,当得知造血干细胞可以给他人带去重生的机会时,他便毫不犹豫地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4月份,汪东升被告知,其HLA和一个身患白血病的小男孩初次配型相合,后经过近3个月的血样高分辨检测、体检等相关筹备,汪东升接到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江苏分库通知:8月7日入院动员,12日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

  “您的爱心给深处黑暗中的我带来了光明,给我们破碎的家庭带来了希望……再造之恩,无以为报,如有缘相见,定当面感谢……”值得一提的是,当天,一封来自男孩的亲笔感谢信也送到了汪东升的床前,字里行间洋溢着浓浓的感恩之情。

  听着信的内容,汪东升眼角湿润了,他说,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深刻懂得孩子的健康对一个家庭的重要性。“能帮助孩子延续生命,给他的家庭带来希望,无论如何都是一件有意义且值得去做的事。更何况,作为医生,救死扶伤是本职,这次只不过是换了一种方式而已。”

  据悉,汪东升是相城区第六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也是相城区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医务工作者。相城区卫健委主任王建军介绍,相城区从2003年开始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采样,目前,已有900多份的造血干细胞血样存入中华骨髓库,每年都有十几名志愿者和患者初配成功。黄梅 何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