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未来三天多阵雨,35℃高温又冒头

  快报讯(记者 徐岑)再见!“利奇马”。8月13日上午8时,“利奇马”在渤海东部海面减弱为热带低压。14时,中央气象台确定对“利奇马”停止编号。而台风过后,高温也隐隐冒头。未来三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维持在30℃左右,但西部地区气温偏高。南京最高气温逐渐升至35℃左右。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自8月4日生成。8月10日凌晨,其中心登陆浙江,10日晚进入江苏。随后,8月11日二次登陆山东,直到13日被中央气象台停止编号。整整十天,“利奇马”肆虐了江浙沪鲁皖等多个省市。台风虽然逐渐消亡,但部分地区仍有次生灾害需要防范,希望大家都能平安。

  而台风影响结束后,副热带高压大BOSS又率高温发起进攻。江苏全省气温不断回升,沿江苏南地区在35℃高温线的边缘反复试探。沿淮淮北地区和前一天同时段相比,普遍升温5℃左右。江苏气象统计,8月13日,无锡市区“炎值”最高,以35.3℃的高温成为第一个超过35℃的站点。南京江北新区和无锡宜兴也热至34.9℃,距离高温线只差一点点。

  未来高温会称霸吗?还要看雨水答不答应。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未来三天多阵雨。其中,8月14日,全省多云到阴有阵雨。15日,苏南地区阴有时有小雨。16日,淮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等。受此影响,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维持在30℃左右。仅西部地区气温偏高,南京最高气温32到33℃。8月16日,最高气温将达35℃。体感持续闷热,提醒大家注意防暑降温,记得带伞,晴雨两用!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西北风3到4级,25~33℃

  明天 多云,西北风3到4级,25~33℃

  后天 晴到多云,偏西风3级左右,24~3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