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8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本月查处电动车交通违法2.4万起
主要是闯红灯、不走斑马线
  交警对违章人员进行查处 交警供图

  8月1日,常州全面启动电动自行车和行人交通秩序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截至8月11日,市区交警共查处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2.4万起、行人违法行为2093起,查扣电动车81辆。其中,闯红灯、不走斑马线是电动自行车和行人违法的大头。

  据悉,此次整治行动,交警部门全面启用“两拍两核”,即拍人脸、拍车牌,核身份信息、核车辆信息,从根本上解决了电动自行车、行人违法的查处难问题。其中,多次交通违法还将被纳入征信系统,实施联合惩戒。在连续11天的集中整治中也取得了明显成效,驾驶人的守法意识明显提升,许多重要路口、路段违法减少明显。交警将根据实际情况,随机调整执法路口、执法时段。

  交警部门在梳理这段时间查处的违法种类后发现,闯红灯和过马路不走斑马线分别占电动自行车、行人违法的首位,前者占电动自行车违法查处的34.5%,后者占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查处的65.4%。

  据悉,从违法时段看,早高峰、上午9点至10点、晚高峰是3个高峰时段。从路段看,最多的是延陵路的和平路至怀德北路沿线路口、关河东路丹青路口、太湖路通江路路口等。从违法年龄看,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并没有太大的年龄差别,20岁到60岁违法人数较平均,但从今年5次以上交通违法情况看,50-59岁年龄段人数最多,达到了总数的30%。

  为进一步强化整治效果,交警部门正在梳理汇总今年以来电动自行车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达到5次及以上的人员名单,这些名单将定期推送到信用信息系统。

  此外,武进交警部门还将开展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违停整治,严防、严控、严打划线路段乱停车现象。例如,机动车如违停将被记3分,罚款100元,严重影响道路通行和交通安全的,将被拖移。依据《常州市城市市容管理办法》第25条第二款、《常州市城市市容管理办法》第52条规定,非机动车不按规定区域定点规范停放,将处警告或20元以上50元以下的罚款。焦静 葛小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