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8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女友要红包炫耀完归还?
男子花了50多万被拉黑

  七夕节,不少情侣在朋友圈晒礼物、红包。然而以婚恋交友为名利用红包实施诈骗的也时有发生。网恋女友要他发红包,说是炫耀完就归还,结果他前后花了50多万却被拉黑;婚恋网站上认识的美丽女子,其实是个“抠脚”大汉……日前,南京检方发布相关案例,提醒公众警惕“婚恋诈骗陷阱”。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邓雯婷

  ●●●案例1

  花50多万后被女友拉黑

  1983年出生的周强,在某婚恋网站上认识了女子王丽。不到一个月后,王丽称手机丢了,希望周强能帮她买部新的。沉浸在恋爱甜蜜中的周强,就给王丽转去7000元。没过两个月,王丽又说自己在江宁租了套房子,希望周强能转些钱给她交租金,周强又先后转了近5万元。一个月后,两人开始同居。

  不久,王丽说自己跟父母坦白了与周强的关系,她希望周强能给她发一个红包,她在网上炫耀一下,之后会将钱归还,但后来王丽却拒绝将钱归还给周强。此后,王丽又找各种借口让周强打钱。一天,王丽说家人同意两人婚事,但需要彩礼,希望他拿出一部分钱在王丽老家买一套房,然后两人就可以顺利领证结婚。周强又转去一笔钱。就在周强满心期待着与王丽领证时,王丽却说要分手,并且消失。此时周强才反应过来,自己被骗了。

  警方调查发现,王丽本名不叫王丽,她与周强交往从头到尾都是一场骗局。经审查,王丽与周强恋爱期间,以结婚出彩礼钱、购买婚房等为由诈骗周强50多万元。最终,检察机关以诈骗罪对王丽提起公诉。

  ●●●案例2

  “白富美”竟是“抠脚汉”

  王凯和陈平并不相识,但他们在网上交往的“小女友”居然是同一个人,而且是个男子。在两人看来,“小女友”长得漂亮,家庭条件好,还是名校毕业,交往过程中“小女友”时而发来网购链接,时而索要微信转账。几个月的时间,王凯和陈平二人双手奉上手机、相机等物品,先后花费共计107833元。

  实际上,这个美貌的“小女友”名叫罗某,是个待业男子。相亲网站上的照片是他在微博上找的,所有的个人家庭、学历信息都是伪造的,为了不被王凯等人识破他的男性身份,他的朋友圈信息一直定位在世界各地。

  2019年2月21日,罗某在湖南被抓获。案发后,罗某的亲属已代为赔偿给王凯88301元、陈平19532元,两名被害人表示愿意谅解罗某。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

  ●●●案例3

  见女方家长半路被拉黑

  2018年8月,小耿在网上认识了长相甜美、性格温柔的女友小文。小文自称在校大学生。随着两人关系日渐亲密,小文邀请小耿来她家见父母,这可让小耿高兴坏了。

  小耿在去小文家的地铁上,小文让小耿转点钱给父母买礼物,为了在未来“岳父”“岳母”面前留个好印象,小耿二话不说便给小文转了几千元。万万没想到,上一秒小文收了转账,下一秒就将小耿拉黑了。

  很快这位“可爱萌妹”就被民警抓获了。原来小文真名叫吕某,不仅不是在读大学生,而且在现实生活中已有男友。吕某在网上结识小耿后,发现小耿平时出手大方,便和男朋友钱某商量着骗点钱。不到2个月的时间,吕某诈骗数额共计1万余元。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