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发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8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台风暴雨周末到,最高气温降到“2”字头

  暴雨!大暴雨!最高气温跌破30℃!今年最强台风“利奇马”来了!8月8日立秋,江苏大部分地区还能享受下好天。预计9日起到11日上午,受台风影响,江苏中东部大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最主要影响时段就是8月10日到11日,最高气温或降至26到28℃!你们要的台风和降温都来了,就是强度太强,请大家一定要注意防范。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强台风“利奇马”或登陆浙江

  七夕来了一对限定台风CP“莎马”!8月7日,海洋上最耀眼的一对台风就是9号台风和10号台风“罗莎”。它们不仅云系紧密相连,连形态都有七八分相似,CP感十足。不过,预计8月8日,这两个台风就要分开了,“利奇马”往西北直奔我国而来。

  8月7日,“利奇马”完成双级跳,在加强为台风级别后,又迅速增强至强台风级别。7日17时,距离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约1050公里,正以每小时16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一改前两天的慢吞吞,“利奇马”以快马加鞭之势直奔我国而来。

  中央气象台预测,7日夜间,“利奇马”就将进入我国海域24小时警戒区。预计8月9日夜间到10日上午,“利奇马”在浙江沿海登陆,也有可能沿浙江近海北上。上海、江苏都会受直接影响,且影响力不容小觑。8月8日起,我国多地将迎来大暴雨、局部大暴雨。

  双休日将有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

  “利奇马”有可能从江苏东南部穿越而过。

  江苏气象预报,8月9日到11日上午,江苏中东部大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9日起,苏南地区风力逐渐增大,10-11日淮河以南地区陆上风力可达7~8级、阵风10级左右。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台风最主要的影响时段集中在8月10日到11日。其中,8月10日,中东部地区可达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这是今年以来,江苏遭遇的最强台风。从台风登陆强度来看,也是今年我国遭遇的最强台风!

  江苏省气象台提醒,提前做好城市内涝、农田积涝及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其他次生灾害防御工作。加固门窗、围板、棚架等户外设施,防止大风吹落危害人身安全。

  当前受多个台风相互作用,“利奇马”的路径和强度变化也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提醒大家及时关注。

  今日立秋不算凉,双休日跌破30℃

  今天立秋。立秋是秋季第一个节气,但是立秋到,并不意味着真正的秋天到来。

  江苏在立秋时节还多闷热天。今年由于台风影响,预计立秋后,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降至30℃左右。8月10日,大部分地区就降至29℃左右。8月11日全省最高气温跌破30℃,仅26到28℃。

  而立秋时节,民间也有“贴秋膘”的习俗。在立秋这天称重,将体重与立夏时对比。如果瘦了,那么到了秋天,你就该贴贴秋膘了。

  有些地方还流行“啃秋”习俗。比如,南京等地有“立秋啃秋瓜”的习俗,在入秋的这一天多吃西瓜,以防秋燥。

  中国天气网也发布全国贴秋膘地图。浙江一带流行食秋桃,广东则是要吃点叉烧肉;四川流行喝“立秋水”,山东莱西地区则流行立秋吃“渣”,一种用豆末和青菜做成的小豆腐……你想好今天吃啥了吗?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偏东风3到4级,26~34℃

  明天 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4到5级阵风6级,27~35℃

  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偏北风5到6级阵风7级,25~30℃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