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8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8岁男童被游泳教练水中连续猛摔
家长报警,游泳馆表示教练做法确实错误但并非虐待

  “简直太可怕了,居然有这么暴力的教练!” 常州张女士向现代快报反映,她8岁的儿子在当地一家游泳馆上私教课时,被教练拎起来连续多次往水中猛摔,对孩子的身心造成极为恶劣的影响。现场监控拍下了上述令人震惊的画面。8月5日上午,涉事健身馆相关负责人向现代快报记者承认,教练此举确实欠妥,但并非虐待。常州市天宁警方介绍,针对网上反映的情况,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严格依法处理。

  

  宋体佳 刘国庆 邹嘉丞

  孩子课后哭喊:太可怕了

  据张女士反映,今年7月初,她到位于常州九洲新世界六楼的奇迹健身馆为8岁的儿子报了个游泳培训课程,“是一对一的私教课,共10节课。前面上了几次,后面因孩子身体不舒服就停下来了,到7月底再来上剩下的几节课。”按照课程安排,正常一节课时间是60分钟。张女士每次将孩子送进泳池后,都会在旁边观看20分钟左右,随即到场馆外等候,快结束时再进入泳池区域接孩子回家。

  “8月3日下午4点到5点是上课时间,我陪孩子进入泳池,看着教练把他带到深水区学习。”张女士回忆,教练把孩子带走后,她在泳池工作人员的劝告下离开了现场。当天下午4时45分左右,当她再次回到现场时,就看到孩子在泳池大哭,“看到我就哭喊着说,太可怕了,以后再也不来游泳了!当事教练跟我解释说,由于孩子不配合,身体有一些刮擦伤痕,所以才会哭闹。”

  监控:教练连续猛摔孩子

  张女士称,因看到孩子身上的伤情并不是太严重,她当时并没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直到她频繁从其他游泳学员嘴里听说现场情况,才感觉儿子可能遭到教练虐待。在她反复要求下,健身馆调出了事发现场的监控视频。

  看到监控画面后,张女士称,自己内心的怒火彻底被点燃了。

  张女士向现代快报记者提供了一段约40秒的监控翻拍视频。在这段视频中,教练孙某先是抱着孩子教相关动作,可能是孩子配合得不是太好,在视频25秒处,孙某突然将孩子高高抱起,然后死劲往泳池水里猛摔。这样的动作持续三次之多,每次孩子刚从水下冒出头,就再次被教练抱起猛摔。

  健身馆:有错但不是虐待

  “他们(游泳馆)提出来要退还我1500元培训费,然后再补偿1000元,并且承诺三天之内有什么后果,都由教练承担。当时看到孩子身体上损伤并不严重,自己也就没再说什么。”张女士称,事发当晚,原本非常喜欢游泳的儿子对游泳变得非常排斥,次日凌晨还从睡梦中惊醒,一直喊害怕,“已经有了心理阴影 ”。

  见情况严重,8月4日,张女士一家再次找到健身馆及当事教练讨要说法,这一次双方未达成一致意见,张女士随即打电话报警。

  8月5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位于常州市劳动路九洲新世界6楼的奇迹健身馆。健身馆负责人刘先生表示,教练的做法确实不妥,已经第一时间向家长表示了歉意。当事教练是兼职教练,已被辞退,并处罚款两千元。刘先生表示,教练做法确有错误,但不是“虐待”。

  健身馆游泳池的主管解先生称,教练孙某到健身馆兼职已有一年时间。8月4日,家长报警后,警方也进行了一次调解。

  8月5日下午,一位自称是涉事健身馆会员的网友发帖说,健身馆发消息给会员“泳池部停业整顿”。这位网友在帖子上贴出了一份落款为奇迹健身的“通知”图片。图片内容称:为更好地提供游泳环境和教学,本会所即日起泳池部停业整顿,进行内部肃清和管理培训,具体时间等待总部通知。

  记者随即拨打健身馆负责人刘先生电话,但对方没有接听。

  8月5日,常州市天宁区警方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介绍,针对网上反映的情况,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严格依法处理。对此,现代快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