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调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8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28人交了购房意向金,开发商却不卖了
开发商:收据盖的不是我的章;代理中介:他们是想加价
  富力院士廷售楼处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严君臣/摄
  乐活公司开的收据 彭先生供图

  4月中旬,彭先生在南通通州区的富力院士廷定了一套109平方米的房子,并支付两万元的意向金。本来约定5月底签订购房合同缴纳房款,不料却被告知开发商不卖了。这是闹哪样?中介告诉彭先生,近期通州房价看涨,开发商暗示要拿房必须得涨价。7月31日,现代快报记者对此事展开调查。

  

  实习生 贾雨芳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严君臣

  买房人:

  交了意向金,开发商却说不卖了

  今年34岁的彭先生来南通打工多年,最近想买套房定居。4月上旬,妻子在路上遇到一名房产销售,听了富力院士廷的相关情况后,彭先生一家感觉各方面都挺合适,便去售楼处定了一套109平方米的。

  彭先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销售当时一直在说房源紧俏,催促他们赶紧定下来。4月18日,他到售楼处付了两万元的购房意向金,但觉得收据上的章有问题。“接待我们的是富力院士廷的销售人员,说好房款91万多元,另外还有8万元的中介费。”彭先生说,给收据盖章的是南通乐活地产的工作人员,盖的也是乐活地产的章。

  彭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一张乐活地产收款收据以及当时签的承诺书的图片。据承诺书的内容显示,彭先生通过江苏怡生乐居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居公司”)购买了南通富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通富力”)开发的南通金禧家园某栋某室,该房合同价为919185元,其余费用与南通富力无关,属于购房者与乐居公司之间的协议。服务费由乐居公司开具发票给购房者,后期关于服务费问题,购房者对南通富力概不追责,所有责任由购房者本人承担,销售员对其无任何承诺。

  承诺书中约定,彭先生应当在5月31日前与南通富力签订购房合同付清首付,并于签约当日办理贷款手续。承诺书签完便被现场工作人员收走了,但彭先生多了个心眼,用手机拍了一张照留存。

  迟迟没接到签约通知的彭先生打电话去问,被告知购房人较多,要按批次签,让他耐心等。彭先生没多想,可这一等就等到了7月。直到有类似经历的购房人找到他,才知道房子买不成了。“南通富力不承认之前签的承诺书和意向金有效,说谁盖的找谁去。”彭先生找过几次南通富力,但对方负责人始终没有露面给个说法。

  中介:

  房价涨开发商毁约,网签已暂停

  短短几个月,开发商怎么突然变卦?乐活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彭先生,4月以来通州房价涨得很快,开发商想加价,想买房每平方米要加价1400元。“差不多要多给15万元。”彭先生说,早知道这样,他就考虑其他小区。按照通州区4月份的房市,同样价位的楼盘有很多。可现在想花同样的钱买房,几乎是不可能的。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包括彭先生在内,有同样遭遇的购房人共计28名。他们拿到的收款收据上,有的盖乐活公司的章,有的盖乐居公司的章。同样的是,南通富力一概不承认有效。

  售楼处买房为什么盖不是南通富力的章?乐活公司和乐居公司扮演什么角色?为什么南通富力中途变卦?7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南通富力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负责人出差,他们不接受采访。

  记者联系了乐活公司销售部门负责人李先生。“跟南通富力签订代售协议的是乐居,我们乐活作为中介,负责帮乐居找客户。我们跟富力没有直接关系,乐居只是中间桥梁。”李先生表示,按照协议,南通富力以低于备案价的价格让乐居对外销售房屋,协议有效期到2019年下半年。4月中旬,见房价上涨,南通富力单方面告知乐居解除委托协议,乐居没同意。结果,4月到7月乐居和乐活带来的购房人,南通富力一概不承认。

  “这几个月行情好,他们不舍得按约定的价格出售了。”李先生表示,目前这28名购房人都希望按原来约定的价格拿房,但南通富力迟迟没给出回应。近日,购房者们向南通市住建局举报此事。“政府部门让他们整改,但他们迟迟没有动作,住建部门已经停止他们的网签。”

  随后,记者来到通州区住建局了解此事的进展。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已经介入处理,目前情况还不适宜向媒体正式公布,“目前还在调查和处理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