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社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7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科学选址法”可借鉴

  现代快报7月29日报道,远离噪音列为南京市中小学和幼儿园选址最主要条件。新规明确主要用房设置窗户的外墙与铁路路轨距离不应小于300米,与快速路、地上轨道交通线或城市主干道的距离不应小于80米。 两个关于硬性距离的界定,令人振奋。

  教育是人才战略,学校是人才摇篮。城市在历经扩容增量的发展变化中,教育面临着空间发展、满足新市民需求的现实考验。科学选址,新建中小学和幼儿园,是一次重要的“考试”,头脑发热不可取,冲动僵化要不得,必须在充分认证的基础上,高质量、有步骤地实施。这样可以消减因基础设施不足而出现“大班额”现象,对城市学校存在的资源不均衡也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

  这些惠民工程既要立足城市实际,也要放眼长远进行谋划。南京市的做法,深入人心,值得推广。

  阜宁 刘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