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7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中小学选址要离主干道至少80米

  快报讯(见习记者 韦顺予 记者 赵丹丹)中小学和幼儿园该怎么建?7月29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近日该局与南京市教育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南京市中小学和幼儿园总平面与建筑设计技术指引》,明确中小学和幼儿园选址要离主干道、快速路、地铁至少80米;鼓励学校建筑复合利用,利用操场开建人防地下停车场,缓解停车难。

  中小学和幼儿园选址最主要的是远离噪音。指引中,明确学校主要教学用房设置窗户的外墙与铁路路轨的距离不应小于300 米,与快速路、地上轨道交通线或城市主干道的距离不应小于80米,高于现行国家规定。当距离不足时,应采取有效的隔声措施,并达到环保控制要求。

  在这次指引里,也鼓励学校充分利用地下室、半地下室设置报告厅、室内体育场馆等设施。在确保安全和不妨碍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的前提下,可利用学校操场等地下空间建设公共停车场和人防工程用于停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