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7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沪宁城际试点电子客票
首日旅客尝鲜,扫码就能进站
  7月27日,铁路南京站候车大厅,一名旅客在刷二维码通过检票闸机进站
  新华社记者 李响 摄

  快报讯(记者 刘伟娟)今后乘火车更方便,车票就在手机里,扫码就能进站乘车。7月27日,沪宁城际铁路试点电子客票。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当天在铁路南京站,不少旅客来尝鲜。一张身份证加一部手机,就能出发啦!

  所谓铁路电子客票,就是以电子数据形式体现的铁路旅客运输合同。旅客购票后,铁路运输企业不再出具纸质车票。继海南环岛高铁试行电子客票后,沪宁城际铁路成为全国第二条试点线路。

  27日上午在南京站,乘客黄小姐体验了一把电子客票。她买了一张8月14日南京到仙林的G7045次二等座。黄小姐介绍说,与以往不同,这次在12306手机软件上买票,提交信息后会提示您“本次购买的是电子客票,无需换取纸质车票”。另外,还需要进行人脸识别。“把脸对准框框,很快就完成了人脸识别。”在弹出车次信息的同时,页面上有“二维码检票”选项,点击后出来一张二维码页面,这就是电子客票。进站安检需要刷脸刷身份证,但是进入闸机,除了可以刷身份证之外,刷电子客票上的二维码,一样可以进站乘车。

  另外,需要打印购票信息单和购票凭证的,带着身份证到车站自助售票机上就能直接打印。不过,需要提醒乘客的是,刷购票信息单和购票凭证上的二维码,是进不了站的。

  学生旅客需要注意的是,符合购买学生票条件的,每学年须在购票前到车站指定窗口或自动售票机办理一次本人身份证件与学生优惠卡的核验绑定手续。未办理核验手续的学生,可在12306网站购买一次学生票(含接续票),但乘车前必须持身份证件和学生优惠卡到车站办理核验手续。在窗口购买学生票时,需先办理核验手续,再购买学生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