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7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迎来倒计时100天,参展企业“一位难求”
第二届进博会看点揭秘
  政府和企业代表介绍第二届进博会筹备情况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开幕。倒计时百天之际,各项配套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7月25日,太平洋保险、中远海运、中国邮政等三家企业签约成为第二届进博会核心支持企业。同时,国家会展中心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工程项目等也在有序推进。此外,首届进博会的巨大成功也让更多的参展商有意报名参加第二届进博会。一些上次没来得及报名的机构与企业这次显得踌躇满志,而参加了第一届进博会的不少参展商则计划扩大参展规模。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谷伟 文/摄

  第二届进博会新亮点曝光

  7月27日,第二届进博会将迎来100天倒计时。据了解,为吸引全球首发产品参展,鼓励集中展示,第二届进博会将设立新产品、新技术的统一发布区,全面呈现国际最尖端、最前沿、最具代表性的产品及服务趋势。

  开辟自动驾驶专区;推出种类丰富、形式精美的衍生产品;设立“非遗”专区,弘扬民族文化……7月25日下午,进博会运营统筹组负责人、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运营中心总经理方辉介绍说,第二届进博会一流服务措施升级,新亮点频出,在为展客商带来成果丰硕的参会体验之外,还致力于让所有参与者带回难忘的“进博记忆”。

  随着5G与自动驾驶技术日渐成熟,第二届进博会将会聚全球最顶尖的自动驾驶企业,在北广场设置2万平方米的自动驾驶体验专区,现场展客商可免费预约报名,广泛参与,互动体验。

  今年的展会上,特别开发定制的机器人“进宝”也将亮相,为展客商提供双语问答咨询、定位引导、待机播报、证件识别等服务。

  此外,还将引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通过表演、展示、互动体验三种形式,打造一个面向世界、弘扬民族文化的展示平台。据悉,浙江、重庆、山东、陕西等省市交易团已与主办方紧密对接,其中绍兴黄酒酿制技法展示及重庆德庄大火锅体验已完成项目申报。在第二届进博会期间,还将推出不少于300种设计精美的博览会衍生品。

  参展商有些迫不及待

  首届进博会交易采购成果丰硕,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这也给各国参展商带来了巨大的吸引力。商务部副部长、进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王炳南26日说,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各国企业参展踊跃,“展览面积两次扩大,增至30多万平方米,仍然是‘一位难求’。”他说,目前,共有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参展国家和地区以及企业数量均超过首届。

  他还表示,第二届进博会参展企业平均展览面积93平方米,比首届增加20%以上。签约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超过250家。首发的新产品、新技术预计也将超过首届。

  实际上,去年不少没能参展的企业,今年已经迫不及待地表示要参加第二届进博会。在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史丹利百得市场经理沈敏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上一届没来得及报名,这次一定要来,因为进博会的扩大效应和衍生效应,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中国客户能够近距离体验到公司产品,并且获得终端用户近距离的反馈。

  在去年的进博会上,41家阿根廷企业参展,带来的主要是农产品等,尤其是牛肉,人气十分火爆。而阿根廷驻沪总领事馆领事罗艾缇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今年阿根廷的展区面积将由去年的350㎡增加到736㎡。因为中国是阿根廷第二大贸易合作伙伴,对阿根廷来说,中国的市场是十分重要的,而且第一届进博会已经有了很多的经验,所以“我们想在第二届进博会有更大的收获”。

  德国麦德龙集团在去年的进博会上既是参展商也是进口商,还是展会的食品供应商。麦德龙中国总裁康德告诉记者,去年在进博会上结识了很多朋友、供应商,今年麦德龙的参展面积将增加50%,商品品种将增加一倍。

  纵深

  保持前列、量质双超

  进博会江苏交易团今年的“小目标”:

  保持前列、量质双超

  快报讯(记者 张瑜)7月26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商务厅获悉,第二届进博会江苏交易团提出的总体目标是“保持前列、量质双超”,即参会企业、参会人数超首届。据介绍,今年江苏交易团的招商工作更强调精准化,采取了“13+3”模式,增设省卫生健康委、苏宁集团2个交易分团。

  据介绍,第二届进博会江苏交易团由分管副省长担任团长,省商务厅等21个部门为成员单位,省交易团下设16个交易分团。为确保招商精准化,江苏交易团构建了高效多元招商体系。据悉,本届进博会江苏交易团的招商工作更强调精准化,采取了“13+3”模式,增设省卫生健康委、苏宁集团2个交易分团。“13+3”的设置,有利于推动招商渠道多元化,实现邀请对接精准化,形成高效畅通招商体系。

  本届进博会江苏交易团招商工作按精准化要求,第一是突出重点进口企业邀请。认真梳理了江苏重点进口企业名单,并分解到13个设区市交易分团,增强邀请精准性;第二,突出中小企业邀请,提升中小企业参与的便捷性和积极性;第三,突出政策支持。今年,江苏交易团专门进行“政策定制”:加强对企业参会的政策引导,对采购商报名注册费用实行专门补助,专门出台金融支持措施。目前已与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银行、太平洋产险等单位进行沟通,谋划江苏交易团采购商金融、保险等服务,提升为采购商服务的专业化水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