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7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九旬老人陷泥潭,市民齐相助
  老人被救出 警方供图
  扫码看视频

  7月24日晚,南京市秦淮区上演了感人一幕,一位九旬老人失足陷入泥潭,附近的学生和食堂厨师急忙赶来救助,大家联手将老人解救上来。

  

  通讯员 秦公轩 庄颖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季雨

  7月24日下午,南京秦淮警方接到求助。报警市民徐先生心急如焚地告诉民警,自己的父亲不见了,家里人已经找了好几个小时了,都没有找到。

  徐先生说,父亲今年已经90多岁了。老人家腿脚不好,当天早上老人说要出去转转,一个人拄着拐杖就出了门,一直到下午也没有回家。不过,他们曾经接到老人打来的一个电话求助,说自己掉进了一个水沟里,旁边还有草地。徐先生询问具体位置,老人根本说不清楚。家属们只能根据模糊地线索寻找,但是在周边都没有找到,再想联系老人也联系不上了,着急的家人这才前往大校场派出所报警求助。

  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寻找老人的踪迹,一边带着家属驱车前往老人可能去的地方进行寻找。民警从家人的口中得知,老人家平时经常会往一家洗浴中心的方向散步,民警当即决定带着家属前往洗浴中心附近进行寻找。民警拿着老人家的照片,沿路询问路人,但是大家都说没有见到过这个老人。

  直到晚上8点40分,大校场派出所接到了热心市民的报警,称有一名老人掉进了墙边的泥潭里面,需要民警的帮助。根据报警人描述的情况,民警初步判定这名陷入泥潭的老人,很有可能就是大家正在寻找的徐老先生。

  当民警抵达现场时看到,附近的热心市民已经在自发救助老人。附近的学生和食堂厨师,拿床板铺在泥潭上,之后又给老人递了根绳子,试图将老人拉上来。但由于老人深陷泥潭,众人努力了半天,都没有成功。民警见状赶紧上前助力,在大家伙的共同努力之下,终于将老人家拉出了泥潭。

  好在老人的意识清晰,众人赶紧拿来了矿泉水让老人解暑。老人脱险之后,民警确认他就是徐老先生。民警打着手电筒仔细检查老人是否受伤,之后耐心地向老人家了解情况。随后,民警协助120急救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检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