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7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夫子庙景区形成“1分钟平安服务圈”

  快报讯(通讯员 宁公宣 记者 顾元森)7月26日上午,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在夫子庙科举博物馆举行“平安夫子庙”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平安夫子庙”志愿者服务队是由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夫子庙派出所牵头组建,突破行政、行业和层级壁垒,吸纳178家单位(商户)成员组成的景区治理合伙人队伍。178个单位商家的平安志愿者分布在景区的各个角落,游客一旦需要求助,附近的志愿者就会伸出援手。

  “平安夫子庙”志愿者服务队按瞻园路、贡院街、平江府路等人员密集区划分为6个网格,每个网格设置1个服务中队,由派出所民警、管委会协管员、城管队员以及商户代表任中队长和副中队长,吸纳本网格内的单位商家员工加入中队,成员统一佩戴“平安服务队”袖标,重点在各自网格范围内开展联勤联动、矛盾调解、信息收集及治安守望工作,并为游客提供公益服务。

  “178个单位商家的平安志愿者分布在景区的各个角落,一旦遇到情况,附近的志愿者就会伸出援手,帮助解决问题,形成了1分钟平安服务圈。”夫子庙派出所副所长、平安志愿者服务队大队长赵冰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夫子庙派出所还将在平安服务队的所有商家设置一键报警器,各个中队的成员发现人员走失、意外受伤或者现行违法犯罪等紧急情况,就可以按下报警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