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7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上半年超19万大学生扎根南京
硕博人数增幅超六成,政策利好吸引更多青年来宁创业就业

  7月26日,南京市人社局召开媒体通气会,通报了全市新增就业参保大学生有关情况。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019年1—6月,南京已有19.11万大学生为南京打Call,选择在南京就业参保。

  

  通讯员 高启航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见习记者 李楠 记者 徐苏宁

  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环境科学专业的博士生刘金光,2017年就职于中冶华天南京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他在南京租了间单室套,一个月房租要2300元。“加上水电费等,一个月要花3000元左右。”刘金光说。2018年7月他在“我的南京”app上提交了相关材料,并通过审核领取了1000元/月的租房补贴。

  2019年,南京市企业博士租房补贴标准又提高到每月2000元。“这样一来,每个月的水电费等生活固定开销加起来不到1000元,而且南京的生活节奏比北上广慢一点,更舒适。”而且申请起来也很方便。据介绍,毕业生可以在网上备案租房租赁证明或者开发票的方式,通过“我的南京”app申请租房补贴,只需一个软件就能办理好相关手续。

  不仅博士生,对于本科生、硕士生,南京也分别给予600元、800元每月的租房补贴,减轻了毕业生的经济压力,致力于让毕业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成绩。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自2016年7月政策实施至今,已累计发放高校毕业生住房租赁补贴11.31万人,发放金额8.46亿元。

  除了住房租赁补贴,南京还有诸多揽才政策加持,吸引更多青年人用脚投票,来南京就业创业。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019年1-6月,南京全市新增就业参保大学生19.11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2.49万人,增幅15%,呈现高位增长。其中,硕博人数增长势头尤为强劲。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133人,增幅达61.55%。

  在就业方面,外地应届毕业生来南京面试,就给1000元。1-6月,南京全市面试补贴审核通过11097人,发放费用总计1109.7万元。同时,还提供超多的优质岗位供大学生选择。据介绍,1-6月,南京市人社部门共组织“宁聚计划”新春招聘会等各类招聘活动100多场,参与企业8000多家,提供岗位10万多个,进场人数近9万人。

  南京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莅介绍,“南京建设了68个大学生创业园和14个留学生创业园,为‘宁聚’而来的青年人才提供交流的载体平台,让更多新鲜血液融入宁聚计划。”同时,南京为创业者解决资金的大难题,1-6月共发放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87笔,金额1657万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