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7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扬州女子贴“三伏贴”,全身20多处烧伤

  快报讯(通讯员 苏北萱 见习记者 顾潇) 随着“冬病夏治”的流行,越来越多市民选择在一些穴位处外敷中草药或贴“三伏贴”来治疗病症。7月24日,扬州一名患者因贴了“三伏贴”被烧成二度烧伤,到苏北人民医院就诊。

  据苏北人民医院烧伤科副主任徐刚介绍,7月24日上午,一名30多岁的女性因在其他医院贴了“三伏贴”被烧伤前来就诊,患者全身大概有20多处创面,初步估计面积达到10%,深度为二度。患者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刚贴“三伏贴”的时候感觉还好,但身上逐渐被烧出大水疱,很害怕,赶紧到医院就诊。

  记者了解到,入夏以来,苏北人民医院烧伤科陆续接诊了多名因“冬病夏治”导致灼伤的病人。徐刚医生告诉记者,因为“三伏贴”里含有生姜、酒精、白芥子、细辛、斑螯等刺激性成分,接触皮肤后,易产生化学性灼伤症状。

  苏北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卢开信提醒:“三伏贴”不是万能的,它只是用来调理秋冬容易发作的慢性疾病。它还有很多禁忌症,比如敏感体质的人可能在贴敷后出现起疱、皮肤溃烂、感染,因此有皮肤疾病的患者不要贴敷。医生也要适当处理药物,根据患者的年龄和接受程度来控制刺激强度。当皮肤有明显的灼热、疼痛时,要慎重并及时终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