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7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这个周末,江苏“雨热齐飞”

  快报讯(记者 徐岑)7月25日,江苏多地雷暴+高温“双黄预警”,天气这是在搞事情!你以为下场雨就凉快了?只不过是干锅加水继续蒸。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明后三天江苏继续“雨热齐飞”。淮河以南地区持续高温,北部地区持续雷阵雨。至于降温?这轮热浪短期内并没有要结束的意思,还是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吧。

  7月25日11时43分,南京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紧接着,12时21分,气象台又发布雷暴黄色预警信号。高温预警和雷暴预警一起发布,到底是什么意思?有人称这是“晴天霹雳”;有人表示,这是想下“开水”。

  实际上,7月25日江苏多地出现“双预警”的情况。具体来看,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主要集中在沿江苏南地区,雷暴黄色预警则是“全面开花”,淮北地区更多。局部地区甚至还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和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昨天午后,雷阵雨如约而至。只是,分散性雷阵雨真的很“分散”,不过基本都在沿江以北地区。南京大部分地区光打雷不下雨,仅局部地区出现了短时降水。

  受雷阵雨骚扰,全省最高气温基本在35到36℃左右。其中无锡市区以37.9℃的高温打败了之前的“高温霸主”徐州丰县和沛县。温度没降多少,空气湿度反而增加了,下过雨更闷。

  江苏气象预报,25日夜里到27日有明显降水过程。降水主要集中在中北部地区。其中26日,沿江及以北地区阴有雷阵雨,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气温则持续升高,全省最高气温将逐渐升至37℃以上。

  高温愈演愈烈,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一直到7月底都没有“退烧”的迹象。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西南风3到4级,28℃~36℃

  明天 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雷阵雨,偏南风3到4级,29℃~37℃

  后天 多云,偏南风3到4级,29℃~37℃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