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社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7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为善举和真性情点赞

  近日我参加了一场文学志愿服务活动,一位老板赠送了一大批书给一所学校。主办方安排他讲话,他说到十五岁前从福建到扬州来做海鲜店,起早贪黑干、晚上睡地板时,几度哽咽。

  多情未必不豪杰,这不为失态。因为工作关系,我常与老板们打交道。这几年,他们很不容易。竞争激烈,单子少,利润薄,还有很多经营投资困难,一点大意都不行。但他们有泪水自己咽,有苦有委屈自己吃,不可以轻易在职工、客户甚至家庭中动怒失语。有的老板说,回家后,工作上有再大的事情,电话也要关,不想把经营困难和矛盾带给家庭,让家里人担心害怕。即便有委屈,也只能自己到无人处洒泪一番。所以,这位老板的哽咽也让我看到他们一路走来的艰辛,正应了这话:爱拼才会赢。

  成功就报效社会,体现人生价值,这才是成功的喜悦、得到社会认可的喜悦。应该为他们的善举和真性情点赞。

  扬州 李崇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