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7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外地人句容买房,有大专文凭就行?

  近日,南京市民王女士向现代快报记者咨询,称自己想在句容的金科紫悦府买房,置业顾问称不用担心当地的限购政策,“说是只要有大专学历,就算我没有购房资格也能买,这靠不靠谱?”就此,现代快报记者展开了调查。

  7月23日,现代快报记者以购房人的身份探访了位于句容的金科紫悦府售楼处。现场置业顾问表示,目前针对在句容市区(含开发区)、宝华镇购房的外地人,限购1套,并需提供1年社保或者1年的纳税税单。记者表明自己在南京工作,售楼处的工作人员称:“如果两个都没有也没关系,现在句容有人才政策,只要你是大专及以上学历,就有购房资格。”

  购房资格如何操作?工作人员称:“只要有大专以上学历,找一家第三方公司,想办法开一个工作证明就行。这么多南京人来买房,别人能买你也能买。”

  购房资格真的可以这么操作?人才政策是怎么规定的?记者采访了句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称,两种外地人群在句容具有购房资格,一是拥有中级以上职称或大专及以上学历,并开具在句容的就业证明;二是在句容没有购房,交满1年社保。

  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外地人可以直接买房?工作人员坚决予以否定:“不可能!我们一直按照政策在执行。”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江苏同大律师事务所律师陶然,“弄虚作假开具的证明一旦被查出,会列入个人征信黑名单,情节严重的甚至可能涉嫌违法犯罪,对这套房屋的买卖也会有影响。”

  记者联系了金科集团相关负责人张洁,但截至记者发稿前,她并未对此事作出回应。对此,现代快报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的进展。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