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调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7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南京龟山公园绿地被毁建起临时泳池
市绿化园林局:项目未获得审批,已要求整改;目前该项目已停工
  ▲施工时大片绿地被破坏
  项目停运,水池已经被放空
  扫描看视频

  近日,南京市民在网上反映,玄武区龟山公园内正在建设一个临时水上乐园,大片绿地被毁坏。现代快报记者调查了解到,该项目未获得南京市绿化园林局审批,目前已经停运,同时公园方面被要求对草地进行恢复整改。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钱念秋 文/摄

  大片绿地被铲除,项目已停运

  7月22日,现代快报记者来到龟山公园。据了解,该公园是一处南京明城墙外郭遗址。从公园门口进入向北走600米,记者在一片草地上找到了个水上乐园。根据告示显示,这个水上乐园已经停止运营,现场仍然留着泳池设施、临时板房,但已经无人看管。

  记者看到,整个游乐园被铁丝网围了起来,占地约1000平方米。园内共有四个泳池,其中有一个用钢架、木板搭建起来的临时成人泳池,高约2米,面积约100多平方米,池子深1.3米,但池水已经被放空。泳池下的大片草地被铲除,泥土暴露在阳光下,有一侧还挖了一个排水沟。在这个大泳池旁,还有三个已经被拆除的儿童充气泳池,但气已被放空了。

  据一些市民表示,去年龟山公园的绿地上还开了不少花,非常漂亮,吸引了不少人来赏花游玩,现在毁了绿地建泳池确实有点可惜。

  项目经营方:园林局要求停工

  该项目的运营方为南京东鸿创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7月22日,该公司一位吴姓负责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当初和公园管理方签订合同的时候,公园是允许施工时破坏草地的,但是在合同中也有明确的规定,活动时间是三个月,结束后运营方要在3个工作日之内将绿地恢复。同时,该项目的施工单位也是公园方面介绍的,应该说对公园是很了解的,相关工作开展起来会很方便。

  但是在7月18日,南京市绿化园林局来到现场检查,要求他们停止施工,同时公园管理方向他们出示了解除合同通知单,要求他们在7月20日将设施全部拆除完毕。“因为龟山公园到现在为止名气不是很大,没有什么人气,所以公园管理方才和我们合作进行了这个项目的。”

  公园产权方:已要求运营方撤出,恢复绿地

  据了解,龟山公园产权方为南京明外郭秦淮新河百里风光带建设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南京绿逸融禾资产运营有限公司为公园管理方。7月23日,公园产权方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项活动本来也是为了给公园增加一些人气,项目从施工到现在,尚未运营。“当时在施工之前,就我得知的情况是,活动只是在草坪上摆放充气泳池,不会破坏绿地,而且在合同中,我们也要求他们活动后要恢复原状。”负责人表示,南京市绿化园林局来到公园检查时,发现大片的绿地被铲除,已经属于破坏绿地的行为,但该活动没有向园林局提前报批。

  7月22日,园林局向公司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将该通知转达给水上乐园项目的运营方,要求他们将设备撤出并恢复草地,但是运营方目前并不愿意。“如果运营方仍拒绝配合,我们将会联系相关部门进行联合执法。”

  园林局:项目不符合相关规定

  记者在整改通知书上看到,水上乐园项目没有提前办理临时占用绿地手续,不符合公园整体规划,违反了《南京市城市绿化条例》《南京城市公园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南京市绿化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在网上发现了该情况后去进行了检查,发现情况属实,且项目未获得审批,已经要求南京明外郭秦淮新河百里风光带建设有限公司进行整改。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