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7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路边抱走一只猫,女子被刑拘
原来,这只宠物猫价值万元,达到盗窃财物较大标准
  被盗走的苏格兰折耳猫价值1.2万元
  嫌疑人王某抱着猫来到一家宾馆

  近日,苏州高新横塘的封先生向警方求助称,寄养在妹妹那儿的一只宠物猫不见了。警方通过监控发现,猫是在晚上被人抱走的,随后循着线索找到了嫌疑人。据偷猫的女子王某交代,她因为喜欢猫就顺手把它抱走了,哪知这只猫价值不菲,而她因为达到个人盗窃公私财物较大的标准被刑拘。

  7月6日上午10点,高新公安分局横塘派出所接到封先生的报警电话,他称自己的宠物猫不见了。不久前,他和妻子带着宠物猫来苏州旅游,7月5日下午因临时有事要回上海,就把这只价值1.2万元的苏格兰折耳猫,暂放在妹妹开在苏州横塘科锐路的美妆店里。为了不影响妹妹做生意,他特地将装猫的笼子放在店门口,并且将猫拴好。然而,他们6日凌晨来取猫时,却发现猫不见了。

  民警调取美妆店门口的监控发现,7月5日晚上7点30分左右,有两名女子来到店门口,其中一女子将猫抱走。根据偷猫女子的衣着特征以及行动轨迹,结合周边的治安监控,民警发现女子当时抱着猫去了一家宾馆。随即,民警赶到该宾馆,当场寻获宠物猫,并锁定嫌疑人王某。

  起初,王某辩称猫是自己买的。后在铁证面前,她才承认了自己的偷盗行为。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由于被盗走的折耳猫价值过万,已经达到个人盗窃公私财物较大的标准,为此王某被警方刑事拘留。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高达

  苏州高新警方供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