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7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江苏国企高管
税前平均薪酬63万

  ETC改造后,那么多高速收费员怎么安置?江苏国企高管薪酬多少?7月22日上午,江苏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巡视员李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做客《政风热线》,就相关问题作出解答。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谷伟 见习记者 江楠

  ETC改造,收费员如何分流

  今年5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下发通知,加速推进ETC普及。从6月份开始,江苏已经开始实施免费安装ETC车载装置,并且使用ETC储值卡过收费站。高速收费站普及ETC后,窗口员工未来何去何从?

  江苏省国资委考核分配处副处长蔡丽亚表示,目前,交通控股管理的收费员在13000人左右。随着改造逐步完工,后面收费上会有电子替代人工收费,现在基本确定的是,不会全部取消所有的人工收费道口,会保留一部分,所以有一部分收费员还是会从事原来的工作。

  对于剩下来的员工,江苏省交通控股公司也会按照转岗不下岗的要求,分阶段进行妥善的分流安置。除了进行转岗,分流到其他岗位上,公司还会配套一些支持的政策,比如员工愿意解除劳动合同,除了按照规定支付补偿金,也会设立一些基金,来支持他们创业。除此之外,公司也还会开展一些针对性的培训,对接其他用工单位的需求等。

  三个方面持续推进国企混改

  江苏省国资委巡视员李琨透露,截至2018年底,江苏国有资产总额达到12.75万亿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25万亿元,同比增长了10%,实现利润总额1185亿元,增长了5%。其中,国资委监管资产总额达到1.3万亿元,实现营业收入3089亿元,实现利润412亿元,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连续六年实现高位增长。

  江苏省国资委产权收益与资本运营管理处处长何元胜表示,截至2018年末,省国资委监管的省属企业和投资的各级企业当中,已经有64.65%的企业是混改企业。在推进国企混改方面,国资委在三个方面持续推进。

  一是积极推动国有企业上市混改。2014年以来,江苏省属企业,包括省属企业的子企业,有9户企业通过上市、定向增发、自然重组的方式引入社会资本600亿元,这些企业上市以后,资本实力得到增强,治理结构更加优化。

  二是有序推进国有企业的混改试点。

  三是鼓励支持国有资本投资入股非国有企业,部分省属企业设立了投资基金,对一些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的民营企业进行股权投资。

  此前部分国企的薪酬问题曾引起热议,各地也纷纷出台限薪令。江苏国企高管如今的薪酬状况如何?李琨表示,2018年度,江苏省国资委监管的17家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税前的平均薪酬是63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