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7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无标题

  建行产业扶贫落实处

  近日,一部根据湖北恩施真实的扶贫故事改编的短片引来了多方好评。短片讲述建行驻村扶贫干部何书记帮助一位近乎失明的贫困户老汤的故事。通过产业扶贫,帮助老汤申请贷款养牛,同时也成为了老汤的第二双眼睛,让他再次看到了希望。

  吴江建行表示,产业扶贫贷款已成为建行助力脱贫攻坚的主要模式。短片中,何书记作为建行驻村扶贫干部从产业链条前端入手,帮助村民建设牛舍,寻找专业养牛企业提供技术指导、种牛培育和成牛收购,解决末端农户销售问题,树立了农户脱贫致富的信心。

  据悉,建行帮助国内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与贫困地区对接,在农业生产环节,建行为企业提供贷款支持,号召贫困户参与种养,企业与贫困户签订合作协议进行定点采购,建行还依托订单向农户发放个人贷款。此外,企业在销售环节可依托建行善融商务电商平台拓宽销路。

  在扶贫过程中,建行总结提炼出跨越2020“N+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扶贫模式,即构建N(定点扶贫单位、龙头企业、担保公司、保险公司、农业服务公司、农业合作社等企事业单位及渠道)与贫困户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建行通过与N之间建立互信、合作、服务关系,运用金融科技提升、信用提升、产业链提升、管理提升四大类机制,提供差异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有效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真脱贫、不返贫。通讯员 吴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