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7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昨天的“台风蓝”是最后的福利
明起35℃+酷暑高温全面反扑
  大片的云朵或高或低飘在南京新街口上空
  扫码看视频

  刷足了存在感的台风“丹娜丝”,几经波折,最后的表现已经不如想象中凶猛了。7月19日,江苏各种天气现象都有,有的地方短时强降水,有的地方蓝天白云;有的地方黑云压城,有的地方出现雨后彩虹……这都是台风外围环流影响下的样子。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7月20日,台风“丹娜丝”威力减弱,对江苏的影响也会趋于结束。7月21日起,晴热高温正式拉开序幕。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文 徐洋/摄

  7月19日,江苏比前几日清爽了一些。上午,湛蓝的天空中露出大片云朵,在风的吹动下,云跑得很快。不过,中午前后,云越积越多,彻底遮住了天空,天色阴沉起来。南通发布台风警报,部分地区也迎来了分散性雷阵雨。

  带来这样天气的源头就是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19日19时,“丹娜丝”中心距离韩国全罗南道南偏西方向约470公里,已经逐渐远离我国。“丹娜丝”虽然与我们擦肩而过,但是它的外围云系给我们遮挡了阳光,也给江苏带来了不一样的天气。大部分地区出现阵雨,尤其是沿海东部地区。

  南京傍晚拨云见日,迎来了超美的“台风蓝”。天空露出水洗般澄澈,能见度极高,达到30公里。大片的云朵或高或低的飘在空中。有的像泛着光的鱼鳞,有的像堆积的棉絮,有的又像奔腾的骏马,跑得飞快。淮安金湖地区还出现双彩虹,美不胜收。这样的美景通常在盛夏时节才能看到!

  不过,台风来得快去得也快。江苏省气象台发布消息,预计7月20日,受台风外围影响,全省多云到阴,部分地区仍有分散性阵雨。7月21日起,全省就恢复到晴到多云的天气了。

  台风一走,紧接着出梅,入中伏,迎接我们的将是今夏姗姗来迟的“高温天”。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7月20日淮北地区最高气温已经上升至34℃左右。7月21日,大部分地区33到34℃,淮北地区最高36℃左右。7月22日,全省大部分地区34到35℃,淮北地区将达37℃左右。“大暑”节气也即将到来,我们也将迎接真正的“三伏天”了。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偏东风3到4级,25~33℃

  明天 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东南风3到4级,25~34℃

  后天 晴到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阵雨,西南风3到4级,26~35℃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