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7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风雨后的“热晴”,下周35℃+
  漫画 俞晓翔
  扫码看视频

  台风来袭,出梅在即,高温也虎视眈眈。未来一周,江苏人将经历天气巨变。7月17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气象台了解到,梅雨、台风雨、高温在排队等着大家。其中,7月17日到18日,沿江及江淮之间局部有大到暴雨。7月19日到21日,受台风“丹娜丝”外围影响,苏南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紧接着,7月22日到24日,全省出梅,副高控制下大部分地区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你,害怕了吗?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台风将给苏南带来风雨

  一直在问什么时候出梅的朋友,留给我们的雨天(清凉)已经不多了。7月17日,浙江正式宣布出梅,江苏也不远了。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7月17日到21日,出梅前江苏还有最后两波雨要下。

  具体来看,7月17日到18日,受高空低槽和低层切变影响,全省有一次降水过程。7月18日,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和江淮之间局部中到大雨。雨量分布不均,部分地区也有可能没有雨,提醒大家做好防范。

  7月19日到21日,苏南地区受第5号台风“丹娜丝”外围影响,将有中雨局部大雨,陆上阵风7到8级,沿海阵风8到9级。

  中央气象台于7月17日10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丹娜丝”将登陆或擦过台湾岛,并逐渐向闽浙沿海靠近。

  目前来看,台风对江苏影响较弱。南京气象也表示,这个台风很弱,无法像正常台风那样“呼风唤雨”,预计19日到20日将给南京带来分散性阵雨或雷雨。

  不过,江苏省气象台提醒,仍要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户外作业、设施农业及人身安全的影响。同时,江淮之间北部和准北地区干旱仍然较重,需继续做好保水防早工作;同时要防范短时强降水造成的城市积涝等次生灾害影响。

  下周开启35℃+晴热高温

  这两波雨后,也宣告了“凉夏”正式结束,江苏将彻底换一副面孔,进入盛夏高温模式。虽然最近几天江苏大部分地区已经进入30℃+模式,但是雨后气温还会再上一个台阶。江苏气象预报,7月22日到24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全省天气晴好,大部分地区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也是今夏江苏首轮高温天气过程。

  实际上,与往年相比,今年夏天江苏已经舒服多了。到7月中旬末,除了徐州,大部分地区真正的高温还没有出炉。梅雨期间天气多凉凉的不闷热,晴天也不少,还可以晒干衣物。很多人表示,要给今年的梅雨季一个五星好评,还有很多人不想出梅。

  而今年江苏的梅雨期也算超长发挥了。截至7月17日,梅雨期已持续30天。而2017年和2018年梅雨期分别只有20天和18天。出梅在即,最后几天好好珍惜吧。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有时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东北风3到4级,25℃~32℃

  明天 多云,局部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到东北风3级左右,26℃~33℃

  后天 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东南风3级左右,25℃~33℃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