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7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少妇下楼几分钟
饭菜被人下“迷药”
邻居小伙因手头拮据要下药抢劫
药是网上买的,可能还是假的
  楼道监控拍下李某作案过程 常熟警方供图

  近日,苏州常熟某服装厂的一名女工,晚上在公司宿舍吃饭时,突然听到楼道里有人喊,说宿舍楼下有老乡找自己。女工随即下楼,却并未发现有什么人找她。当其回屋继续吃饭时,却意外发现餐桌上和饭菜里,突然出现了不少白色粉末……警方调查后发现,这些白色粉末,系住在女工对面的一名小伙投放的。而他在作案前,曾一度将自己怀孕两个月的妻子支去买鞋。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高达

  听说有人找,独居少妇匆忙下楼

  6月25日晚7点半左右,常熟市公安局赵市派出所接到徐女士报警,徐女士在赵市某服装厂打工,她表示刚才疑似有人在她的晚饭里下药。民警随即赶到该厂宿舍区,见到了报警的徐女士。原来,现年30岁的徐女士独自一人在常熟打工,当晚她下班回到3楼宿舍,刚做好饭菜,就听见楼道里有人喊,说楼下有老乡找她。徐女士也没多想,便下了楼。匆忙之余,也就没有将宿舍门关上。

  待徐女士到了楼下,并未发现有什么老乡,张望片刻,又回到宿舍继续用餐。然而此时,徐女士发现自己的餐桌上和饭菜里,不知何时出现了许多白色粉末。由于不清楚这些粉末从何而来,徐女士打电话询问了在异地工作的丈夫,丈夫让她立刻报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对这些白色粉末进行取样,展开调查。由于徐女士从3楼宿舍走到楼下再上楼,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警方便将下药嫌疑人的范围,放在这栋宿舍楼的员工身上。

  小伙想下药抢劫,网购的药可能是假货

  然而整栋楼有几十间宿舍,并非封闭管理,无法缩小搜索范围。就在这时,徐女士告诉民警,当时喊有老乡找自己的,好像就是住在对门的李某。李某32岁,安徽蒙城人。但当民警找到李某想了解情况时,他却矢口否认自己曾说过那样的话。

  难道是徐女士判断错了声音?民警将李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因为心虚,李某招认,是自己投下那些白色粉末。与此同时,宿舍楼道内的监控也被调取出来,那个趁机闯入徐女士屋内下药的身影,确实就是李某。

  李某为何要下药?下的又是什么药呢?李某交代,之前一直浏览黄色网站,页面上经常弹出销售“迷药三唑仑”的广告,上面还写着人若是服用此药物,便会很快失去知觉。李某来了兴趣,动起歪脑筋,从网上花580元购来“三唑仑”。事发当晚,他以要买鞋为由,将怀孕两个月的妻子支出家门,随后便在楼道内谎称有老乡找徐女士,待徐女士下楼后便冲进屋内,掏出网购的“三唑仑”,撒入徐女士的饭菜中。匆忙中,一些粉末掉落在桌上。幸亏细心的徐女士及时发现,这才没有中招。

  李某称,他之所以下药,是因为“自己身体不好旷了很长时间工,且妻子怀孕待产需要钱”,手头拮据才出此下策。但徐女士表示,自己独自一人在常熟打工,屋里根本就没有值钱的物件。

  值得一提的是,警方将采样的白色粉末,送往苏州和上海的相关机构进行鉴定,暂未发现含有“三唑仑”成分。也就是说,李某网购的“迷药”,大概率为假货。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李某因涉嫌抢劫被常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已被常熟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