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暖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7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女孩卷入车底,14人合力救援
35秒抬车视频温暖了一座城
  看到女孩被卡车底,货车司机王峰第一个冲过去救援
  路过车辆和行人纷纷停下,大家跑过去救人
  众人合力抬起轿车,救出女孩 视频截图

  7月15日,一段简短的监控视频刷爆徐州人的朋友圈。视频中,一辆轿车撞上了电动自行车,骑车的女孩瞬间被卷入轿车车底,危急时刻,14名路人跑过来救援,众人齐力抬车将女孩成功救出。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晓培

  通讯员 刘源

  事情发生在7月12日下午2点半左右,在徐州三环西路和二环北路交叉口,一辆银灰色轿车撞上一辆电动车,骑电动车的女孩被卷入车底。几秒钟后,轿车副驾上的男子下车,匆忙跑到车头查看女孩的情况。

  此时,被卷入车底的女孩上半身被车底死死卡住,双脚不断挣扎着,看上去非常痛苦。轿车副驾的男子显得有些手足无措,随后边打电话边趴在地上关注女孩的伤情。

  危急关头,暖心一幕出现。在路口等信号灯的红色货车驾驶员打开车门,迅速向事故车辆跑去,边跑边向周围车辆招手。随后,路过车辆和行人纷纷停下来,大家不约而同地跑去救援。

  现代快报记者从这段视频中看到,事故发生后,共有14名路人飞奔过去抬车救人。在短短35秒时间里,素不相识的14人迅速集结,齐力抬车,最终成功将女孩救出。

  经送医检查,女孩的伤情基本稳定。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这段抬车救人的视频一经传出,迅速刷爆徐州人的朋友圈,大家纷纷为有情有义的徐州人点赞并留言:“货车驾驶员,你转身招手的样子真帅!”“太燃了,这14人超暖心。”“看得我热泪盈眶,大家奔跑的姿势真美”……

  徐州当地媒体发起了“寻找14名热心市民”的全媒体行动。王峰是第一个奔向事故现场的货车驾驶员。他说,自己当时正在等红绿灯,看到前方有人被卷在车底,他什么都没想就下车跑了过去。跑的过程中想到应该要抬车救人,于是他边跑边招手,向货车上他的妻子和朋友示意一同抬车救人。看到有其他车辆停下,他们也召唤大家来帮忙。

  “我当时也很紧张,心怦怦地跳,人救出来我开车走了一会儿,心还怦怦地跳。很激动!救了人,自己心里很激动!”王峰回忆起救人时的情景,依然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

  这14名热心的徐州市民在事故面前没有袖手旁观,而是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他们齐力抬车的姿势,温暖了一座城。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