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7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共享单车“大换血”,几天回收上万辆破损车
16万辆小黄车要拜拜
  南京一地铁站外的空地上堆放了很多小黄车 资料图片

  上周,现代快报报道,南京共享单车即将开始“大换血”,超10万辆破损单车将被回收置换。7月15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仅仅数天时间,有企业就已经收回了上万辆破损车。由于ofo回收后不再新增投放,9月份后,小黄车在南京将难觅踪迹。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李娜

  有企业已经收车上万辆

  7月15日,现代快报记者在雨花台区一处停车场见到,偌大的停车场里,密密地堆了两长排共享单车,中间留了一条宽阔的行车道。与以往的“单车坟场”不同,这次的堆放由于是企业行为,较为有序。

  “这个停车场里堆了上万辆的单车,都是对照主管部门制定的破损单车标准回收的。”哈啰单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整个回收工作预计将于9月份完成。

  据介绍,这些回收车辆经过短暂的封存后,会进行具体的评估。维修后可以使用的,将重回路面,符合报废条件的,视情况进行封存或报废处理。

  据悉,目前摩拜单车的旧车回收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首批将回收1.5万辆破损车,整体回收辆为5万辆。哈啰、摩拜两家单车预计回收破旧车辆超过10万辆。而青桔单车由于进入南京较晚,新车刚完成投放后不久,车况较新,不在此次回收之列。

  16万小黄车将就此告别

  说起破旧共享单车回收,不可避免地就要提到小黄车。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次破旧小黄车回收的数量,并没有计入此前公布的将回收的超10万辆总数之中。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小黄车不再新增投放,预计9月后市面上的小黄车就剩不下几辆了。

  “小黄车目前在南京还是有人用的,日开锁量大概有几千次。”另一位业内知情人士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相对于小黄车在南京16万的上牌量来说,这个数量实在太低。

  小黄车是在南京投放时间最早、投放总量最多的共享单车品牌。由于车辆造价低,相较于摩拜、哈啰两个品牌,车辆破损更为严重。据悉,相关政府管理部门已经与小黄车相关管理人员沟通过,小黄车不会在南京市场投放新的车辆。这也意味着,9月份后,小黄车在南京将难觅踪迹。

  目前,南京市面上合法上牌的共享单车共计36.7万,小黄车16万,摩拜11.5万,哈啰4.2万,青桔5万。小黄车“退市”后,这些份额如何划分?据悉,南京交通、交管、城管三部门将对这部分份额评估后划分。

  “大换血”期间还有车可骑吗?

  根据官方消息,此次破损共享单车回收将持续到9月份,车辆回收完毕后,企业从9月起才会进行新一轮的投放。那么,7月、8月两个月份,南京人还有共享单车可骑吗?

  对此,相关政府管理部门及企业均表示,此次收车不会影响到市民正常用车。“七八月份天气热,正好是骑行的淡季,这也是选择此时更换车辆的原因。”

  哈啰单车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此次回收的车辆,本来就是破损车,停放在路面上也不能使用,所以,回收对正常的骑行量将不会产生影响。

  回收期间,如果市民有用车需求,也可选择公共自行车及青桔单车使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