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7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快报小记者东大玩转高科技
  孩子们在体验高科技设备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快报讯(实习生 于园芳 记者 钱念秋)用毛发检测情绪、了解测谎仪的原理、看自己画的小鱼钻进屏幕……7月15日,现代快报小记者和太仓一中的学生们一起来到了东南大学学习科学研究中心,在10个实验室中玩转了不少高科技设备。

  “大家知道如何检测一个人在一个月前发生过的行为和情绪吗?” 在生化实验室内,孩子们正观察着室内两台复杂的机器,实验室的工作人员趁机提了个小问题,“我们可以利用体液进行一系列的生化反应检测出来,就像医院的血液检测一样。但是由于体液保存的信息一般都是近期的,如果是需要检测一个月之前的信息的话,我们就需要用毛发进行检测。”在生化实验室中,大家认识了有色谱分析仪和质谱分析仪两台机器,它们可以用来检测体液与毛发中保存的信息并将结果反馈到电脑上,从而可以对人一段时间内的情绪和行为进行检测。

  “如果要制造一个测谎仪,需要检测人体的什么活动呢?”“心率!”“微表情!”“脑电波!”在影像与情绪研究室中,工作人员还向小朋友们科普脑科学的知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