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7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更精准!群众“点单”选择志愿服务

  快报讯(见习记者 顾潇 记者 徐红艳) 7月14日下午,为期两天的第四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在扬州圆满落幕。本届志交会在设置省直展区和设区市展区的基础上,还专门设置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地区展区。两天时间里,来自全省志愿者及志愿服务组织现场交流、展示,用创意和爱心碰撞出璀璨的志愿服务火花。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本届志交会现场展出了650多个重点项目,3万多人现场参观,共对接社会资金3500万元。

  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本届志交会期间,一批服务成效显著、可复制可推广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脱颖而出。活动组委会从众多的优秀项目中最终评选出金奖项目20个、银奖项目30个和铜奖项目50个。金奖项目包括南京市关爱长江保护江豚志愿服务项目等。作为本届志交会承办单位之一,扬州市慈善总会也是此次获奖的爱心单位之一。

  记者了解到,作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城市,张家港在解决农村群众的个性化需求与志愿资源不对称问题上,做了许多有益探索。比如,通过群众“点单”—文明实践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的模式,满足群众多样化的需求。在张家港市袁家桥村的“民生茶馆”,群众和文明实践志愿者就可以在喝茶聊天中听取群众诉求、交流思想、宣讲政策、调解纠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