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7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锁不上车门打12次110:
“你们不来我就自杀!”
  民警赶到时,报警人坐在交警三大队的门口 通讯员供图

  7月6日凌晨,南通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个特殊的报警电话。对方称自己锁不上车门了,要求民警去帮他锁车门。被拒绝过几次后,他竟扬言威胁道,“你们不来我就自杀!”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在4个小时里,男子张某(化姓)前后拨打了12次报警电话,最终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日。

  

  通讯员 李逸君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严君臣

  “我车门锁不上了,你们来帮我锁一下车门……”7月6日0点30分左右,南通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张某的报警电话。张某像是喝多了酒,报警称自己朋友的车锁不上了,要求民警出警去帮他锁车。接警员表示,这不在警方的受理范围之内,建议他采取其他的方式进行处理,还给他提供了几种解决的办法。

  本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没想到这只是个开头。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张某又打来报警电话,同样是醉醺醺地坚持要求民警出警。

  张某在电话里声称,他已经把车里自己的东西拿走了,但车主的私人物品还在车上,他担心会失窃。他要求民警来帮忙看一下车,自己要去洗澡和休息了。

  被拒绝数次后,张某像是和警方“杠”上了,最后竟然扬言要轻生。“你们不来我就自杀!”张某在报警电话里称,自己已经购买了美工刀。担心张某发生意外,港闸区公安分局永兴派出所民警连夜赶往现场,发现张某正坐在交警三大队的门口,而车子就停在交警大队院里。民警告诉张某,车子停在交警大队院里很安全,让他不要担心,并将他带到派出所进行进一步处置。

  据了解,张某是盐城人,今年35岁,最近来南通找朋友玩,车子也是这名朋友的。当天夜里,张某和朋友都喝多了酒,而张某要到车上去拿东西,朋友便将车钥匙给了他。张某不会开车,拿到东西后不会锁车门,便选择了报警求助。“当时我也是喝多了脑子一根筋,我都报警了,你们不来出警,我心里就不舒服。”酒醒之后,张某比较懊悔,表示自己不该多次拨打电话骚扰民警。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6日0点30分到凌晨4点半之间,张某先后拨打了12次报警电话,占了该时间段南通公安110指挥中心接到的报警总数的11.08%。最终,张某因涉嫌扰乱单位秩序,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对此张某表示没有异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