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7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26个展览!“文博之夏”精彩多多

  快报讯(记者 胡玉梅 见习记者 徐可)去博物馆看展,去社区体验活字印刷……这个夏天,除了作业和补习班,还有更好玩的“文博之夏”等着中小学生们。7月11日,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9年第十七届南京“文博之夏”系列活动相关情况。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本届“文博之夏”囊括了26个主题展览、83场社会教育活动。系列活动将依托南京地区的文博场馆,深入挖掘和活化全市地域文化资源,通过多种形式,为孩子们带来一个充实快乐的多彩假期。

  为了纪念新中国成立暨渡江胜利七十周年,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与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于7月1日推出《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档案文献展》,通过150余件原始档案和200余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历史担当。

  渡江胜利纪念馆的活动“让京电号小火轮扬帆起航”,向青少年讲述了馆藏一级文物“京电号”小火轮在战火中运送解放军过江的故事。

  南京市博物馆的展览“长沙博物馆藏唐代长沙窑瓷器特展”通过近200件五彩斑斓的唐代瓷器,向青少年等观众展示了1300年前民间文化之繁荣。

  今年“文博之夏”最大的亮点是以博物馆为载体的精品研学活动,整合串联全市文化旅游资源,引领博物馆成为文旅融合的前沿阵地。如六朝博物馆组织的六朝主题研学活动将带领青少年走出博物馆,参观考古工地,体验文物修复;明孝陵博物馆将依托明孝陵和紫金山的人文生态资源举办“向日葵计划——诗行南京”世界文化遗产深度游活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