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7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电梯保险升级:被困半小时赔200元
今年底全市80%电梯将参保,保费不用居民出

  被困电梯30分钟,赔200元;被困超过1个小时,赔400元……7月11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南京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升级了!“第二代”保险,住宅小区居民将不用再支付保费,所有保费由维保单位和检验机构承担。此外,保险赔偿额度也大幅提高,被困电梯也将获赔。7月11日起,该保险在建邺区首先试点。预计今年底,南京80%的电梯将参保。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近几年,南京一直在推行给电梯上“保险”。截至2018年底,全市电梯投保率已经达到61.3%,公共场所和保障房小区电梯基本覆盖。而从今年起,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升级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新一代的电梯安全责任保险不需要住宅小区居民支付任何费用。

  住宅电梯由过去的电梯使用单位(产权人)、电梯维保单位、检验机构按比例共同投保,调整为由电梯维保单位、检验机构按比例共同投保。每年投保1次,保费80元/台。非住宅电梯则由电梯使用单位(产权人)、电梯维保单位、检验机构(采购人)按5:4:1的保费比例共同投保,每年投保1次,保费100元/台。

  保险赔偿额度也大幅提升。每人每次事故死亡/伤残赔偿限额提高至100万元(其中含每人每次事故医疗费用赔偿限额50万元);每次事故财产损失赔偿限额提高至20万元;每次/累计事故赔偿限额500万(含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雇员伤害将享有同等的赔偿额度。

  一旦发生事故,保险公司认定事故属于保险责任后,将在3个工作日内对可以确定的损失预赔50%,用于事故处理和人员救治,最大控制和减小事故的损失。

  最大的亮点则是被困电梯也可以获得赔偿了。今后保险期内,由于电梯故障导致乘客在轿厢被困超过30分钟(含),但未造成人身伤害的,将对滞留乘客进行一次性赔偿。其中,若被困时间超过30分钟(含)不足1小时,每次事故每人滞留责任限额为200元;若被困时间超过1小时(含),每次事故每人滞留责任限额为400元。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7月11日起,该保险在建邺区首先试点。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介绍,南京争取到今年底实现全市电梯参保率80%以上,其中学校、医院、商场等公众场所电梯投保达9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