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7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70年70人70天”大学生记者走进审计一线暑期实践活动南京站启动
如何看好国家钱袋子,带你零距离体验
  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10名大学生记者走近南京审计一线,零距离体验审计工作

  当青春遇上审计,与你相遇好幸运。7月11日上午,“70年70人70天”大学生记者走进审计一线暑期实践活动南京站启动仪式在审计署南京特派办举行。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中国青年报社、审计署南京特派办有关负责人和来自全国10所高校的10名优秀大学生记者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是在审计署、共青团中央的指导下,审计宣传中心与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主办,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了70名大学生记者分赴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青海省审计厅及哈尔滨、南京、昆明特派办6个审计单位,开展70天暑期实践活动。在接下来的10天里,10名大学生记者将走进审计署南京特派办,深入审计一线,零距离体验审计工作,用青年视角带你了解审计机关如何保障国家钱袋子,致敬扎根一线的最美审计人。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红艳/文 马晶晶/摄

  探访神秘岗位

  大学生记者深入审计一线

  大学生记者们将走近这样一群人,他们爱思考、能吃苦、善协作。

  如今的审计,既要揭示被审计单位的重大问题,又要深度分析存在的体制性障碍和机制性缺陷并提出政策建议,更要及时揭示和反映经济社会运行中潜在的风险隐患,防患于未然。

  “这几年,国家审计工作取得了较大的进步,获得了良好声誉,有很多青年学生有志于投身审计事业。”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副特派员钱夫中代表南京办出席了此次活动的启动仪式,他表示,青年学生的加入对审计事业的长期发展非常有利,要下功夫去培养、锻炼他们。接下来的暑期实践活动,南京办将组织大学生记者到不同的审计现场学习,增加他们对审计工作的认识和了解,“相信他们在10天的活动中,一定能学有所获,助力其今后的成长和发展。”

  个个身怀绝技

  “陵计一动”小分队准备好了

  来南京前,10位大学生记者就早早做起了准备工作。启动仪式上,他们用动画、方言的形式,展现自己对审计工作的理解,趣味十足,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有趣的是,此次来南京的大学生记者小分队,有一个俏皮的名字——“陵计一动”。“来之前我们就在微信群里讨论,这个名字真的是灵机一动想出来的。”“陵计一动”小分队队长、中国传媒大学2019级研究生龙泠宇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其中的“陵”指金陵,是南京的古称,也是此次活动的举办地;“计”指审计,突出活动的主题;“一”指队伍团结一心,拧成一股绳;“动”指队员们有动力和信心圆满完成此次活动。

  大学生们不仅用演出展示了青年人眼中的审计,现场他们还早早进入工作状态,拍照、采访、做笔记,一刻不停。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大学生记者都是经过层层选拔,个个身怀绝技。既有对热点“嗅”觉敏感的新媒体小能手,又有熟练玩转各类后期制作软件的摄影大咖、视频技术流,还有擅长美工、手绘的灵魂画手。

  对于接下来10天深入审计一线的采访,他们都很期待。“我们知道,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审计人的特点是爱思考、肯吃苦、善协作,我觉得这也是一个优秀的新闻人应该具备的品质。在此次采访中,我也会继续贯彻这些品质,不断去学习和进步。”龙泠宇表示,他们将从青年视角出发,通过图文笔触展示青年眼中的审计,做好审计的“青年宣传大使”,礼赞新中国,致敬扎根在一线的最美审计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