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7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泰州市19项措施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开公司,一站办完所有手续

  推广企业“全链通”一站式电子服务平台,五个投诉举报热线平台整合……近日,泰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关于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围绕营商提优、质量提升、减负提效、产业提级四个方面精准行动,明确19条举措,着力打造持续出众的营商环境。

  

  钱小萍 毛晓华

  泰州市场监管局副调研员张洁介绍,受到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等多重因素影响,广大中小微企业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泰州如何实现中部崛起的突围,很关键的一点就在于能否打造持续出众的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实施方案》主体部分是“四个提”,即:“营商提优、质量提升、减负提效、产业提级”,分别从服务营商主体,支持转型升级、深化“放管服”改革、助推产业发展多个维度,明确了“提高行政许可效率、实施标准化战略、落实企业价费优惠政策”等19条具体思路与举措。

  营商提优方面,将全面推行名称自主选择,推广开办企业“全链通”一站式电子服务平台和个体工商户“六办”简易登记。

  此外,该局还进一步畅通民营企业诉求渠道。机构改革前,各部门都有自己的投诉举报热线。现在,将原工商、原质监、原食药、原物价和原知识产权五个投诉举报热线平台全部整合至“12315”平台。

  据悉,《实施方案》还积极引导鼓励民营企业将科技成果转化为标准,推进标准化与科技创新协调发展。对主导或主要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分别给予最高60万元、30万元、10万元奖励。

  减负提效方面,市场监管部门将落实一大批企业价费优惠政策,为企业“松绑”,对水表、燃气表等60项117种计量器具强制检定落实停征收费。

  相关新闻

  泰兴法院发布 60条民企法律风险防控建议

  近日,泰兴市人民法院出台《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提示六十条》(以下简称六十条),力求利用自身职责,帮助企业完善管理及风控制度的制定,从源头上防控经营法律风险。

  《六十条》是泰兴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执行裁判庭)对2015年至2018年审结的涉民营企业案件及走访调查中发现的法律问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提出的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如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出现合同内容变更时,不少企业往往通过电话、口头承诺的方式对内容进行实质性变更,一旦发生纠纷,造成双方推诿扯皮,《六十条》建议企业在合同终止、变更时采用书面形式,如签订补充协议、变更协议、终止协议等。常志飞 毛晓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