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7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法国医学遗传大咖Patrice Bouvagnet来扬州开展学术交流:
扬州城市特别美,美食非常棒

  7月8日,法国医学遗传大咖Patrice Bouvagnet博士来扬,在扬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12天的国际交流工作。这是他第二次来中国,第一次来扬州。

  “感觉扬州城市特别美,尤其是美食非常棒。”68岁的Patrice Bouvagnet博士说,自己30年前来过中国,来到扬州前他就会使用筷子,因为他的夫人是美籍华裔。

  Patrice Bouvagnet博士此次来扬州,是到扬州市妇幼保健院指导交流医学遗传中心的技术与学术的。他开玩笑地说,扬州人特别幸运,在法国要提前6个月才能预约到他的号,挂号费要60欧元。

  “我发现扬州对医学遗传、预防出生缺陷等工作非常重视。”走访、交流后,Patrice Bouvagnet博士由衷地点赞,扬州许多做法都已与世界接轨。Patrice Bouvagnet博士表示,特别珍惜这次与扬州同行交流经验的机会。在扬期间,他将会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术讲座、病案讨论及英语沙龙等交流活动。

  这两天,市医学遗传中心主任胡苏玮与Patrice Bouvagnet博士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她说,通过交流,借助法国先进的医疗技术、思想理念和管理经验,共享优质资源和临床成果,为医院的创新发展提供机会,为全市出生缺陷防控事业的发展与提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为了使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能够得到早发现、早诊断和及时治疗,提升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生存和生活质量,今年,扬州市推出惠民举措,全面推进全市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工作,提升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生存和生活质量。各级助产机构内出生后6-72小时内的新生儿免费进行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做到尽早发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及时进行诊断和治疗,减少和避免儿童因先天性心脏病致残或死亡。据悉,截至6月份扬州市已完成先天性心脏病筛查1650例,随着项目的逐渐推进,将有越来越多的宝宝享受到这项服务。

  据扬州市出台的《扬州市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工作实施方案》规定,全市各级助产机构内出生后6-72小时内的新生儿均为筛查人群。全市范围内提供助产技术服务的医疗保健机构为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机构。目前符合条件的诊断机构有6家,即苏北人民医院、扬州大学附属医院、扬州市妇幼保健院、宝应县妇幼保健院、江都妇幼保健院、江都人民医院。刘海霞 顾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