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7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南京湖南路地下商业街可能整体拍卖
  施工中的湖南路
  湖南路地下商业街内部场景,已停工多日
  现代快报6月17日曾对湖南路地下商业街进行报道

  继山西路百货大楼进入拍卖程序后,南京最大地下商业街可能也要被整体拍卖了。7月8日,在湖南路地下商业街租售中心玻璃墙上,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张贴的一则公告显示,由于借款合同纠纷,申请执行人申请对湖南路地下商业街项目整体拍卖,鉴于部分商铺已对外销售,拍卖前需对购买人的相关情况进行审核和登记。据悉,目前法院已委托律师在登记购买人情况。业内人士称,或许这次拍卖,能给陷入停滞的湖南路地下商业街项目带来一线转机。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丹丹 张瑜 谷伟/文 顾炜 张瑜/摄

  最新!地下商业街项目可能要被整体拍卖

  继今年5月南京老牌商场山西路百货大楼进入司法拍卖流程后,号称“重振湖南路”的地下商业街项目也可能要被拍卖。

  7月8日下午,在湖南路地下商业街项目租售中心的玻璃墙上,现代快报记者看到了一张法院执行公告。公告上内容显示,南京市中院在执行廊坊京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廊坊京御公司”)与南京东方大唐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大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案件中,根据廊坊京御公司的申请,拟对被执行人东方大唐公司名下位于湖南路福地商业街区的土地使用权及在建工程进行整体处置。

  经查,东方大唐公司名下位于湖南路福地商业街区的建设项目现已停工,且尚未达到交付和竣工验收的条件,但东方大唐公司已将部分商铺进行了对外销售,并办理了合同备案登记。公告中提到,为充分保障已签订预售合同购房人的合法权益,在启动湖南路商业街项目整体拍卖前,需对购买人的相关情况进行审核和登记,有专门的律师事务所对此事进行登记接待。

  东方大唐公司一直官司缠身。企查查、启信宝等平台的企业信息显示,东方大唐公司涉多起民间借贷、金融借款合同等纠纷。现代快报记者调查了解到,早在2016年,东方大唐公司引入过一家大股东,但对方在2018年就已退出。不过这两年期间,该公司先后通过两家银行向东方大唐公司发放过4笔、总额达10亿元的委托贷款。

  此次南京市中院公告的执行案件中,执行标的额是多少呢?记者看到,公告中执行涉及两起案件,分别是(2018)苏01执1914号、(2019)苏01执845号。记者通过裁判文书网、启信宝等企业信用信息查询网站了解到,两起案件总执行标的总额是3.32亿元。

  竣工时间一拖再拖,目前项目停工、商铺停售

  开工三年多的湖南路地下商业街,在今年上半年突然停工。根据记者此前的调查,项目开发商东方大唐公司早在2006年拿地、2008年方案通过,直到2015年底开工。随后竣工时间一再更改,从2017年、2018年底、2019年5月,再到最新的说法2020年初营业。

  地下商业街可能要被整体拍卖,那么租售中心状况如何?7月8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再次探访了位于地下的租售中心时,发现这里依然对外开放中。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项目暂不销售,具体何时销售商铺不清楚。

  在租售中心旁的地下区域,记者看到一根大柱子上贴着同样的法院公告。整个地下商业街项目依然冷冷清清,此前轮番播放的宣传广告已经关掉,现场没有开工的迹象。

  这次拍卖能否给湖南路带来转机?

  项目停工、商铺停售,背后发生了什么?今年6月17日现代快报有关湖南路地下商业街的报道中,东方大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只是由于大股东退出,公司内部在做股权调整。

  如今,项目即将进入司法拍卖,公司负责人如何回应?8日下午,南京东方大唐置业有限公司一名自称是公司负责人秘书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负责人在处理各种事项,比较忙,事后抽时间再接受记者采访。

  据悉,负责登记的天津允公(北京)律师事务所律师左袖阳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们受法院委托对购买商铺的购买人进行登记。7月18-20日在指定地点集中登记时,法院相关人员也在现场进行答疑。

  有消息指出,东方大唐公司的债务可能超10亿,虽然他们一直在不断寻找资金方,但购买商铺的人都比较着急了,所以法院只能启动拍卖程序。

  据悉,目前购买人还在登记中。至于是否会进行司法拍卖,是否有买家接手,或者这次拍卖能否给湖南路带来新的转机?现代快报记者将持续关注。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