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7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狂风暴雨将至 江苏连迎两场强降水

  快报讯(记者 徐岑)7月7日,小暑至。江苏这两天也持续晴好,是不是要出梅了?“梅姑娘”表示,自己只是偷了几天懒,接下来要放大招啦!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江苏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7月6日中午到7日,沿江以北地区将出现强对流天气。7月8日到10日,全省还将有强降水和大风天气。总之,接下来4天准备迎接狂风暴雨吧!局部有大暴雨,还可能出现冰雹!千万注意安全。

  7月5日,南京上空的云层散去,阳光灿烂了一天。不过,空气中有清风拂过,倒也不是很热。南京最高气温31℃到32℃。西北部地区则继续高温模式,沛县热至36.2℃,全省第一。其次徐州35.8℃,再次丰县35.4℃。

  已经进入7月,江苏没什么雨,太阳还很好,是不是要出梅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梅雨大军已经在路上了。7月6日起,江苏将迎来两次强降水过程。

  中央气象台发布强对流蓝色预警信号,江苏中北部地区也在预警范围内。预计,7月6日中午到7日,沿江及以北将有强对流天气,可能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8~10级的雷雨大风或冰雹等。从雨量来看,全省大部分地区小到中雨,沿淮和淮北地区局部大到暴雨。

  这轮降水比较激烈,以强对流天气为主。其中,沿江以北地区前期气温较高,冷暖势力交汇更是格外凶残。提醒北部地区的小伙伴们注意安全,周末尽量不要出门,防止狂风暴雨突袭。

  7月8日到10日,全省还将有一次较强降水和大风天气过程。江苏气象预报,这次强降水主要集中在南部地区。沿江和苏南地区可达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风力也会逐渐增强。

  风平浪静了许久,江苏又将进入“暴力梅”模式。提醒大家防范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户外作业、户外活动及人身安全的影响。同时,防范雷雨大风对海上交通、养殖和港口运营等造成的影响。需做好高空作业、大型广告牌、临时搭建物和设施大棚等加固工作。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东南风3到4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到9级,22~30℃

  明天 多云,东南风3到4级,23~33℃

  后天 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东南风3到4级,23~3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