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7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上半年南京二手房成交3.7万套

  成交价同比环比均微涨,市场回归稳定

  快报讯(记者 张瑜)上半年南京楼市收官,新房、二手房市场成绩单出炉。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今年1-6月,南京二手房市场累计成交量37078套,环比上涨5.3%,同比上涨3.7%,而中介机构统计的二手房成交价来看,成交均价同比和环比均是微涨,南京上半年二手房市场整体上“稳”字当头。

  南京二手房市场经历年初的淡季后,伴随着新房市场的“金三银四”到来开始回温。上半年南京二手房市场累计成交量同比环比双双上涨。我爱我家南京公司市场部总监葛君分析,因受市场调控影响,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二手房市场整体逐步回归稳定,成交量波动也相对较小。

  今年1、2月南京二手房成交价回落明显,甚至跌破过3万大关,但很快随着销售旺季的到来,价格迎来上扬。南京我爱我家研究院的数据统计显示,上半年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为30802元/㎡,环比微涨0.7%,同比也小幅上涨0.9%,总体保持十分稳定的态势。

  市场整体平稳,买房人、卖房人议价空间收窄,成交周期有所拉长。数据统计,上半年南京二手房客户成交周期为19.99天,环比增加了1.61天;房源成交周期151.5天,环比增加了31.32天,表明二手房市场成交难度有所加大。上半年南京二手房整体议价空间在2.73%,比去年下半年略有下降,同比增加0.27%。葛君介绍,从议价空间变化不难看出,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买卖双方在交易中也在互相博弈。

  上半年在南京购买二手房的主要群体是哪些呢?大数据显示,上半年,南京二手房购房客群仍以年轻人为主,26-30岁年龄段占比最高,达25.6%,而30岁以内购房客群占比增加,反映了目前市场刚需为主的现状。从成交金额来看,二手房总价段集中在100万-300万,占比68.7%,超过400万总价的成交量也在加大,主要是改善房和学区房。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