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7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A股迎来“七翻身”,沪指昨大涨2.22%
下半年买啥股?这两个板块可关注
  上证指数今年以来走势

  多重利好刺激下,A股顺利迎来“七翻身”,两市高开高走,以OLED、华为概念为代表的科技股全线爆发,券商股全线飘红,白马股中贵州茅台、五粮液、古井贡酒等再创历史新高。截至收盘,沪指上涨2.22%,以3044.9点报收,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3.84%和3.75%。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谷伟 见习记者 王天驰

  重磅利好刺激,股汇双双大涨

  在6月29日举行的中美两国元首会晤中,中美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美方表示不再对中国出口产品加征新的关税。7月1日早盘,亚太主要股指普遍大幅上涨。

  A股市场上,以OLED、国产操作系统、华为概念股、氢能源概念股等为代表的科技股领涨,券商、白酒等权重股代表也纷纷走强,市场人气被迅速激活。贵州茅台再次冲上千元大关,以1081.36元报收,涨幅4.86%。五粮液也再度创出历史新高,以126元报收,涨幅达6.82%。截至当天收盘,沪指上涨2.22%,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3.84%和3.75%。两市合计成交 6138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大幅放量,百余只个股涨停。

  与此同时,人民币汇率当天也大幅攀升。当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716元,上调31点。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盘中一度涨逾500点,连破多道关口,升破6.82,并创下5月10日以来新高。

  金百临咨询首席策略分析师秦洪对现代快报财经猎豹表示,7月1日,资本市场迎来多重利好,大盘整体活跃并不意外,个别板块也有超预期表现。他表示,按照以往经验来看,在行情活跃的时候,前期长跌的股票往往会领涨,一向抗跌的股票也会抗涨,但是像是贵州茅台、五粮液等白马股仍然飘红,包括食品饮料板块也在领涨,说明长线资金的持股心态比较稳定。

  A股下半场,机构更关注内部因素

  截至上周末,A股上半年收官,上证综指、深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19.45%、26.78%、20.87%。这样的成绩看起来不错,可其实上涨过程主要集中在一季度,二季度给上半年拖了后腿。尤其是创业板指,二季度跌幅达10.75%。市场素有“五穷六绝七翻身”之说,从四月底开始的一波调整,让不少在年初大赚的股民又把收益吐了出去。

  进入下半年,G20峰会中美贸易关系取得良好进展,无疑是周一刺激A股大幅反弹的直接因素。但多家机构认为,对于下半场的行情,需要更多地关注国内因素。

  华泰证券指出,中美贸易摩擦对全球市场波动率影响较大,但市场核心矛盾已经从外部转向内部,包括经济基本面、对外开放和创新等改革进展、技术周期进展等才是A股继续上行的核心驱动力。联讯证券也认为,悬在市场头上的一把剑终于落下,未来市场关注的焦点将重回国内。二季度经济数据、上市公司中报情况等是聚焦的重点。

  “科技+券商”是后市布局重点

  下半年哪些板块值得布局?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表示,5G概念、太阳能、创新药等板块的市场需求比较明确,尤其5G作为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理论上应享有较高估值溢价,因此对这几类板块在下半年的走势持乐观态度。

  现代快报财经猎豹发现,多家券商的A股策略都表示,“科技+券商”的组合可能是后市资金布局的重点。

  华泰证券表示,推荐继续左手科技(电子、通信),右手券商,主题关注国企改革和经济开发区。国金证券则表示,科技板块中具备硬实力和核心壁垒的优质公司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海通证券表示,展望下半年,抛开市场涨跌的趋势波动,结构上建议两个方向均衡,一方面前期走势较强的消费白马等核心资产仍可作为基本配置,另一方面看好券商和科技,这是未来产业结构转型的方向。

  民生证券则根据不同风格的投资者给出了投资建议。对于主观价值投资者而言,建议关注对传统周期行业龙头的重新定价,这是基于全球视野和过去两年供给侧改革带来的产业格局深刻变化;对于挖掘成长股的投资者而言,大多数行业龙头已经诞生且呈现强者恒强格局,建议关注正在加速实现进口替代的公司和提前深度布局5G应用层面的公司;对于追求估值波动的投资者,当前是比较好的择时机会。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