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6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电动车上牌难?是申领量太大,车牌生产没跟上

  快报讯(记者 王瑞)最近,很多市民反映,想给电动自行车上牌,却发现有点难。此外,还有一些疑问:“旧国标”电动自行车能否继续使用?什么情况下电动自行车需要登记备案?外地牌照的电动自行车能否在南京骑行?对此,现代快报记者咨询了南京车管所。6月28日,官方回复来了。

  记者从南京车管所获悉,对于符合新国标、获得CCC认证证书的电动自行车,车辆所有人应当携带身份证明(委托代理人还应当提供委托书及代理人身份证明)、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等资料,到电动自行车上牌点交验车辆后,免费申领新式号牌。对于已申领旧式电动自行车牌证的车辆仍可以继续使用原有号牌。

  那么,4月15日之前购买的没有上牌的电动自行车怎么处理?南京车管所介绍,针对4月15日之前购买的不符合“新国标”的无牌电动自行车发放临时信息牌,临时信息牌的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同时,市民可关注“南京交警”“南京车管所”微信公众号进行在线申领,为确保市民成功申领,现已将临时信息牌的申领时间延长到2019年7月15日。

  那电动自行车上牌点牌照上不了是咋回事?针对“新国标”上牌车主,南京车管所表示,由于目前“新国标”电动自行车牌照申领量过大,确有紧缺现象,“会尽快加紧生产,第一时间发放到各家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点,便于市民就近办理上牌业务。希望广大市民耐心等待,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外地牌照电动自行车能否在南京骑行?对此,南京车管所表示,外地号牌的电动自行车目前可以在南京骑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