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6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入梅后最强降水来了
全省今起自北向南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暴力梅”终于来啦!6月27日,江苏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警报。预计6月28日到29日,全省自北向南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间,还将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此次梅雨来势汹汹,将是江苏入梅以来最强降水。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入梅以来,江苏的雨水不算强势。6月27日起,主雨带将北抬至四川盆地至黄淮南部、江淮一带。因此,四川、重庆、安徽、江苏等共11个省区市,将自北向南出现明显降雨。一直在强降雨边缘的江苏,终于也领到了入场券。

  预计6月28日到29日,江苏自北向南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具体来看,6月28日,全省逐渐转雨。其中,沿江及以北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可达8到9级。6月29日,江淮之间南部及沿江和苏南地区有雨,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雨水渐止。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可达8到9级。

  根据预报,此次降水全省雨露均沾,雨下得都挺大。其中,北部地区雨水还要更凶猛,可达大暴雨。此外,从降水时段来看,6月28日,强降水集中在中北部地区。6月29日集中在淮河以南地区。以南京为例,降雨明显的时段主要集中在28日夜里到29日白天。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沿江及其以北地区雨量中雨局部大雨,23~33℃

  明天 白天阴有阵雨或雷雨,中到大雨,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26~29℃

  后天 阴转多云,24~3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