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6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网传事业单位每人发放2万元?
人社局:是2018年绩效,每人发放2万元不实
  网友聊天截图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南京事业单位每人发2万元刺激消费” 一事,在网络引发热议。6月26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市一些事业单位近期确实发放了一笔钱,有关部门称这实为“绩效考核”。目前,已有事业单位暂缓发放。记者从南京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网传消息有出入,最近南京在开展2018年度专项绩效考核工作,网传每人发放2万元消息不实,实际是按2018年的工作考核情况发放。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陈彦琳

  消息最初是在一些微信群里传开的。记者看到一些聊天记录,有人讨论“南京事业单位发了 2 万块,理由是刺激消费”。还有人上传了一张聊天截图,内容为“今天××医院所有的在职人员每个人发2万!拨款单位:南京市财政 拨款目的:刺激消费 南京市所有的事业单位,每个人都会发。”消息传开后,在网上也引发了关注。6月26日上午,现代快报向多家医院核实此事。但院方均以“不太清楚情况”为由拒绝了采访。

  南京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究竟有没有发放这笔钱?现代快报记者询问了几位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他们都表示确实发了一笔钱。

  南京某中学老师告诉现代快报记者,6月20日,她发了22114元。“这个钱第一次发。当时,学校还专门开会说了发钱的事。” 据她了解,这笔钱是2018年的绩效考核。“听说是分档次的,第一档的学校多一点,我们学校是第二档。还有的老师如果有一些竞赛得奖或是表彰,会多几百块钱。”南京某医院工作人员小陈(化姓)告诉记者,她工作三年,第一次拿到这笔钱。6月21日,她发了 17000 多元。记者看到她的短信信息上写着 “18 年专项绩效收入”。“我们单位人均大概两万,我是因为职称比较低。”还有一位南京某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小李(化姓)表示,他们单位目前还没发放这笔钱,但听说暂时不发了。

  6月26日,现代快报记者向有关部门核实此事,有关部门的回应与此前媒体报道大致相同。记者来到南京市财政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关于 “南京事业单位每人发2万元刺激消费”一事,网传信息有出入。此事牵头的主要是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建议记者向人社部门核实。

  随后,现代快报记者也咨询了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最近在开展 2018 年度专项绩效考核工作,目的是为了进行绩效考核、调动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工作积极性、激发事业单位的活力,并非刺激消费。另外,并非每人发放2万元,依据各单位各工作人员的考核情况不同,发放水平不一样,如果有单位按每人2万元发放,将会责成纠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