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发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6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暴力梅”今天上线
局部有大暴雨
双休日雨水暂歇,25日又将卷土重来

  6月19日,江苏大部地区入梅的第二天,“梅姑娘”偷了个懒。原以为还能暂歇两天,谁知道雨又来了,而且这次更凶猛。江苏气象发布暴雨警报,预计6月20日,“暴力梅”将横扫大部地区。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江淮之间中北部也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南京中南部地区也可达暴雨。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 暴雨警报!沿江苏南局部大暴雨

  6月19日,江苏基本避开了雨带,全省以多云或阴天为主,仅局部地区飘了点小雨。除了徐州“高烧”外,大部分地区气温也很舒适,沿江苏南地区最高气温大多在27℃上下。没有雨还很凉快的天气,是不是很不错?别高兴太早,6月20日“梅姑娘”就变脸啦!

  江苏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警报,预计6月20日,沿江和苏南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江淮之间也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过程雨量,沿江和苏南地区将达40到80毫米、局部100到120毫米,其他地区5到15毫米、局部20到50毫米。

  南京市气象台也发布重要天气报告,6月20日至21日早晨,南京有较强降水,中南部地区可达暴雨。根据预报,较强降水时段集中在20日中午前后到21日早晨,较强雨区主要在中部和南部地区。中南部地区过程降水量可达40到70毫米,南部局部地区可达80到100毫米。

  此轮“暴力梅”过程,受影响的不仅是江苏。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安徽大部、浙江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也有大到暴雨。由于整个长江中上游地区降水明显,所以需要警惕上游客水及本地较强降水的叠加影响,做好城市内涝、农田积涝及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也提醒大家防范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和户外作业的影响。

  ●●● 这轮降雨后,“梅姑娘”连歇三天

  好消息是,这轮暴雨后,雨水暂时会歇歇了。6月21日后期,此轮降水逐渐停止。江苏气象预计,21日淮北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分散性雷阵雨,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并渐止转多云,其中东南部地区仍有中雨局部大雨。

  而6月22日到23日,全省以多云为主,部分地区太阳还将上线。6月24日,全省多云转阴。下一波梅雨要到6月25日。这样看来,这场雨后,有三天的降水间歇期。双休日大家可以放心出游,抓紧洗晒了。

  气温方面,受降水影响,6月20日,全省最高气温再次回落至25℃左右。随着天气好转,21日到24日,将逐渐回升到30℃左右。

  总体来看,不会出现高温,但湿度较大,如果出太阳的话,午后会有些闷热,要多喝水,多通风。

  今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北部地区中雨到大雨,中南部地区大雨到暴雨,偏东风4到5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22~25℃

  明天 阴有小雨并渐止转多云,东北风3到4级,22~29℃

  后天 多云,东北风3级左右,19~29℃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