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6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退货被拒,理由是没有连夜送回

  燃气灶买回家,因孔大灶小不能安装,王先生找到商家要求退货被拒,给出的理由竟是没有连夜送回。无奈之下,王先生只能投诉到常州市新北区消协。

  市民王先生上个月在新北区一家电商场选购燃气灶,当时他把家里灶台的开孔尺寸给了商家,商家表示刚好店内有一台样品,折后价2000元给王先生。以为捡到便宜的王先生,却遇到了孔大灶小,不能安装的尴尬。

  购买灶台当天晚上,商家就派安装工上门进行安装。安装师傅一看当即表示台面开孔太大,此款灶台肯定不能安装,必须更换其他型号。即使勉强放上去,随时可能会掉下来,如果在使用过程中掉落,后果不堪设想。

  王先生随即与商家取得了联系,要求退货。商家则表示,退货可以,但必须当晚送达,否则不退。最后双方又协商,商家让王先生贴1100元钱,换另一款型号。事后王先生得知,商家推荐的型号其他商场只要补贴900元,于是坚决要求退货。商家则以王先生当晚没有退还灶台为借口,拒绝退货。眼看自己花钱买了一个无法安装的灶台,王先生只能寻求消协帮助。

  新北区消协接诉后介入了协调。消协工作人员表示,按照相关法规条款,消费者有权要求经营者提供的商品和服务、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既然消费者准确告知了商家灶台开孔尺寸,现在由于商家提供的商品安装后可能存在安全风险,且这样的风险是由商家有多年经验的安装工人提醒,因此不是消费者吹毛求疵。近日,经调解,商家给王先生办理了退货处理。肖谐 刘国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