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6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江苏高校综评开考
东大文理科分开笔试,南中医请你谈“阴阳调和”

 6月16日,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多所高校,相继举办2019年高考综合评价录取考试。现代快报记者发现,今年各校综合评价报考人数均有小幅上涨。

  “今年有近7000人报名东大综合评价录取资格,近4200人通过初审。6月15日,来学校确认考试的,有3500多名考生。”东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招办主任张力介绍说,面对增幅较大的报名考生,东大今年综合评价招生,采取了先学科能力测试(笔试)后综合素质测试(面试)的选拔方式。笔试考试中,理科考生考数学和物理两门,文科考生则考的是语文和数学两门。笔试入围后的考生,将在第二天参加面试。6月22日,东大将公布综评入选名单。

  南中医今年的综评面试试题,连续第二年引用《黄帝内经》原文。“这次引用的题干,来自《黄帝内经》中《素问·阴阳应象大论》的开篇句,也是全文最核心的一句话。”担任南中医综合评价考试命题组组长的汪悦教授介绍说,该道题首先考察同学们对古文、文言文的理解能力,接下来考察同学们对中医“阴阳论”的认识,然后请同学谈谈如何做到“阴阳调和”。

  此外,为何设立“医师节”、 5G会给未来中医发展带来哪些变化、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医如何走出去等话题,都出现在今年的面试试题中。汪悦表示,设置灵活开放的面试试题,旨在选拔综合素质突出、对中医药和临床医学、药学有浓厚兴趣和培养潜质的优秀人才。

  据悉,今年江苏共有1700余名考生,报名南京中医药大学综合评价资格考试,今年,南中医在综合评价录取投放的专业为中医学、中医学(妇产科学)、中医儿科学、中西医临床医学、临床医学、针灸推拿学、中医养生学、中医康复学、中药学类、药学类、康复治疗学、应用心理学等品牌专业、特色专业,比往年投放专业更多、更具竞争力。

  通讯员 刘丹青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仲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