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6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高温+暴雨+降温
天气也要加入“6·18”大促?
  “热浪”又来,昨天南京最高温度升至34℃ 视觉中国供图

  天气又要发生大变化了。江苏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报告,6月16日全省大部地区33℃到34℃,最高气温将达36℃。但紧接着,6月17日夜里到18日,大风大雨又将袭击南部地区,局部暴雨。受此影响,气温也加入“6·18”大促,全省最高气温将暴跌至25℃左右。

  高温+暴雨+降温,将接踵而至,小伙伴们做好准备了吗?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今天最高气温将达36℃

  刚刚过去的一周天气十分舒爽,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都没有超过3字头。然而,这样的好天气没能坚持到双休日。6月1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飙升到30℃+,南京最高气温也升至32℃到34℃。天气晴好,阳光比较晒,空气也很干燥,隐隐有了高温酷暑的感觉。

  6月16日,气温继续火热。江苏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报告。预计,1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3℃到34℃,西北部地区最高36℃左右,苏南南部地区31℃到32℃。总体来看,气温比15日还要高1℃到2℃。西北部地区有高温,要特别注意。此外,中午紫外线辐射强,体感比较闷热,提醒大家外出注意防暑防晒,并及时补充水分。

  明天开启大风暴雨模式

  盛夏酷暑是不是就要在这样的高温里开启了?然而,天气永远让你猜不到下一步是什么。根据最新预报显示,明天,江苏南部地区就将“画风突变”,开启大风暴雨。

  江苏气象预报,17日夜里到18日,苏南地区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江淮之间也有小到中雨。也就是说,雨水主要集中在中南部地区。

  南京也会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预计降水期间,还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6月18日也是江苏不少地区常年平均入梅日。不过,从目前的预报来看,江苏并不会在这场降水中入梅。因为此次降水只有两天,集中在17日后期到18日,19日全省降水趋于停止,天气又将转好。所以,江苏暂时还达不到入梅的条件。

  最高温暴跌至25℃左右

  夏季的大风暴雨往往让人狼狈,不过也有“清凉”福利。双休日刚刚上升的高温,随即又会被打压下去。具体来看,6月17日,气温先是小降。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29℃到30℃,东北部地区32℃左右。6月18日,全省气温暴跌,最高气温仅25℃左右。

  看来,气温也加入“6·18”大促了,提醒大家及时增减衣物,不要感冒了。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东到东南风3级左右,23℃~33℃

  明天 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东南风3到4级,24℃~30℃

  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中到大雨,偏东风转偏北风3到4级,21℃~26℃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