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6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南京5.1万名考生今明两天中考
  6月14日,考生到南京市钟英中学看考场

  6月15日、16日两天,南京5.1万名考生将参加中考。全市共设12个考区,128个考点,1750个考场。警方将以高考的标准和要求开启中考护航模式。6月14日下午4点,各考点对考生开放,方便他们提前熟悉考场的环境,掌握前往考点的路线和时间等。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不论是来看考场的考生,还是陪同的家长,心态都很平稳。

  

  通讯员 宁公宣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顾元森 蔡梦莹/文 施向辉/摄

  看考场:考生心态平稳

  6月14日下午,在南京市钟英中学考点,刘同学在爷爷和妈妈的陪同下来看考场。刘同学表示:“我没有太大的压力,一切等成绩出了再决定吧。”刘爷爷告诉记者,他曾在这里读初中,对学校很有感情。他希望小孙女在自己的母校考试能考出理想的成绩。

  另一位考生家长褚先生也在校门外等待。“我看他还是很放松的。他成绩不错,正常发挥没问题,热门名校可能需要冲一冲。等成绩出来,再好好考虑去哪个学校。”不一会儿,褚同学看完考场出来了,心情也很平静。

  护考:每个考点至少3名警力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市公安局成立了中考安保工作应急指挥小组,指导协调全市中考期间的安保工作。公安内保部门全力配合教育、保密等部门做好试卷运送、保管等流程的安全保密措施,并组织民警对全市试卷保密室、存放点和考点(场)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南京市公安局相关分局在中考各个考点门口划设安全控制区域,设置隔离带和防冲撞设施,每个考点将派驻3名以上警力驻点执勤。南京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等部门将全力配合做好中考期间的治安等工作。

  根据统一部署,南京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区相关大队,在考前加大对辖区中考考点周围道路的交通秩序整顿力度,重点对机动车疾驶轰鸣、违法鸣号、车辆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

  提醒:注意每场考试的进场时间

  教育部门提醒考生,考试当天带好准考证,带齐考试用具。注意每场考试的进场时间,15日上午语文科目和16日下午英语科目,考试开考前30分钟开始进考场,其余各科开考前20分钟开始进考场。考试开考30分钟后,迟到考生不能入场考试,场内考生可交卷离场,交卷离场后不得以任何理由再次进入考场续考。每天下午第一场考试结束后,不清场,也不播进场铃声信号。请考生不要远离考场,按时参加第二场考试。

  南京警方也提醒考生,中考期间尽量提前出发,如遇紧急情况,可向执勤民警或拨打110求助;如果考试中考生突发病症,交警部门将开辟“绿色通道”做好运送工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