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6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儿子偷母亲28万,母亲称是“家事”
最终这个儿子因伪造金融票证罪获刑

  儿子伪造假存单换走母亲真存单,偷走了28万元,母亲称是“家事”,希望儿子不用吃官司。然而,即使偷拿家庭成员的财物获得谅解的,可以不认定为犯罪,但是小陆通过他人伪造银行定期存单,构成伪造金融票证罪。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近日,经张家港市检察院起诉后,小陆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4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

  2014年刚上大学不久,小陆接触了网络投资平台,到大四毕业时,他已在多家贷款公司累计拖欠了28万元。焦头烂额之下,根本没有能力还款的他想到了母亲放在家中床头柜的存单,一张23万,一张5万,刚好能够还掉贷款的钱。

  存单的密码母亲早就告诉过自己,那么如何神不知鬼不觉地将存单取出呢?小陆开始留意路边的小广告,以400元一张的价格定制了两张假存单。过了几天,他就拿假存单替换了家里的真存单,拿着母亲和自己的身份证去取了钱。

  2018年6月中旬,陆母拿着两张到期存单去银行取款,真相暴露。银行因为收到假存单,于是报案。

  6个月后,民警根据相关证据线索,把正在家中休息的小陆抓获归案。小陆承认了自己所做的一切。当得知儿子因一念之差触犯了刑法,陆母痛心疾首。“儿子偷拿的存单是我的,我也不跟他计较,这是我们自己家的家事,请你们别让他吃官司啊!”陆母反复恳求。

  张家港市检察院检察官经过认真审查,向陆母多次释法说理。原来,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偷拿家庭成员的财物获得谅解的,可以不认定为犯罪,但是小陆通过他人伪造银行定期存单,应认定为伪造金融票证罪。

  近日,小陆因犯伪造金融票证罪,经张家港市检察院起诉后,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4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

  毛叶舟 郭俊成 何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