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6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在轮椅上奔跑》出版
作家王忆用一根手指敲出七本书
  分享会现场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马晶晶 摄

  快报讯(记者 郑文静)如果身体被禁锢在轮椅上,你会如何度过一生?1989年出生的姑娘王忆,生而残疾,却从未放弃对生活的美好期待。她用一根手指,敲出一行行诗,敲出一本本书,被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赞为“不倒的生命之树”。

  6月12日下午,王忆带着她的最新随笔集《在轮椅上奔跑》来到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分享自己对生活、对创作的感悟,给予学生们最真诚、最温暖的人生建议。这场读者见面会,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语言学院、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图书馆联合举办。

  王忆1989年出生在江苏盐城。因为母亲分娩时的意外,她不仅失去行走能力、双手变形,说话也含糊不清。然而,王忆并没有放弃梦想,她10岁开始记日记,18岁发表第一部小说,25岁正式确立了自己的作家梦,陆续出版了一百多万字的作品,包括散文集《轮椅上的青春》,诗集《爱,不能等》《等待春天》《爱,无止息》等。

  《在轮椅上奔跑》是王忆的第七部作品,记录了她从十八岁成年到三十而立的平凡而又激荡的十余年时光。

  从盐城到南京,从求学到自学,从懵懵懂懂的小丫头到成熟懂事的大姑娘,更从女“坐家”到女“作家”。书中既有她对青春生活的回忆、对亲情友情的珍重,也有她几年来的创作与出版心路,更有她对外界质疑的回应,对梦想的矢志不渝。文字里有阳光的温暖,也有夜晚的冷寂,是一位残疾女孩努力追梦的心灵体悟,传递了新时代新青年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