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6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征集千余幅楹联 打造书院式学校
  获奖小选手 校方供图

  快报讯(通讯员 王耕乐 记者 黄艳)霞蔚东方,书声更借童声朗;春盈秦外,花色尤添特色红!6月12日下午,南京秦淮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向全球征集楹联作品结果公布,“南京市诗词楹联教育基地”同时在校揭牌。

  今年3月21日,南京秦淮外国语学校面向全社会开展南京秦淮外国语学校楹联作品征集活动,陆续收到了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以及美国、瑞士、加拿大等海内外楹联家以及楹联爱好者的作品1372幅。经主办方组织专家评审,包括唐永华的“霞蔚东方,书声更借童声朗;春盈秦外,花色尤添特色红”在内的两名作者的作品获得一等奖。蔺洪柏的“广宇翮翔,外语升腾高视野;少年砥砺,秦淮涵养大胸怀”获得二等奖,二等奖获奖者共4名。冯国喜的“凤翥秦淮,学贯中西张两翼;龙腾今古,追求卓越上千寻”获得三等奖,共有6名作者的作品获得三等奖。还有23名作者获得优胜奖,70名作者的作品获入围奖。

  秦淮外国语学校校长王正勇表示,学校将以共建“南京市中小学诗词楹联教育基地”为载体,让诗词楹联文化走进校园,走进学生心灵,走进学生生活,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彰显学校地域文化特色,加强学校文化建设,提高学生文化素养和对传统文化的认知能力。未来,南京秦淮外国语学校将打造成具有深厚中华文化底蕴、书院式的现代化学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